>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融人寿接连举牌3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安邦保险气势汹汹地在二级市场掀起举牌狂潮的时刻,举牌新秀也接档来袭。中融人寿年底接连出手,举牌3公司成为近期市场热点。

  根据鹏辉能源12月28日晚间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2015年4月16日至12月25日,中融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增持公司42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年底中融人寿的三度出手举牌。

  公开信息显示,中融人寿近期举牌公司还包括天孚通信、真视通。

  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分析认为,险资抢筹核心诉求就是改变股权投资的财务属性,单纯股权投资通常采用成本法,追求的是股价低,长期经营稳健,良好分红派息记录,投资风险低,这与投资债券等固收产品没有太大差异;以安邦、前海人寿为代表的新保险企业,试图通过达到20%持股,进入董事会,将上市公司变为子公司,上市公司的利润比例计入保险产品收入,这样保险产品收入大增,或可获得更多销售,有利于迅速做大规模。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30/t20151230_7947095.shtml report 544 在安邦保险气势汹汹地在二级市场掀起举牌狂潮的时刻,举牌新秀也接档来袭。中融人寿年底接连出手,举牌3公司成为近期市场热点。根据鹏辉能源12月28日晚间披露简式权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