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市首单A+B转A整体上市 招商蛇口今日挂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姜楠

  深市首单A+B转A整体上市

  招商蛇口今日挂牌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日前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地产”)方案成功实施。12月30日,招商蛇口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深交所非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现有上市公司A股和B股首单案例。

  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蛇口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实现整体上市并配套募集资金方案,是2015年资本市场最受瞩目的并购重组方案之一。该方案是国内首例上市公司A+B股同时被换股吸收合并转换为新上市公司A股的案例,同时,方案还实现了新加坡上市B股退市并参与换股、吸并同时配套募集资金、同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等诸多创新之举,开创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先河。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30/t20151230_7948381.shtml report 540 深市首单A+B转A整体上市招商蛇口今日挂牌本报讯《证券日报》记者日前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发行A股换股吸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