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这些西班牙童装品牌是如何征服威廉王子一家的?(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威廉王子一家为圣诞节拍摄的照片
威廉王子一家为圣诞节拍摄的照片


  38年来第一遭,12月25日那天是满月:这可是老天都在撮合人们阖家过圣诞。作为英国皇室的象征,威廉王子夫妇带上一对儿女,在肯辛顿公园拍了张合照,由凯特王妃在圣诞节前一周发布在Twitter上,算是给人民的贺礼。

  小公主夏洛特穿浅粉色羊毛衫、碎花裙、羊毛紧腿裤,一只鞋掉在地上。小乔治冲着镜头,笑容很顽皮,好像正奔着地上的玩具火车而去,威廉王子慈爱地看着儿子,凯特王妃则蹲在正中央。草地后边黄叶缤纷,一派秋日景色。看起来是摆拍,其实是抓拍,也许下一个镜头,就是王妃仰面倒地,因为勉强保持蹲踞的膝盖实在撑不住沉甸甸的女儿……

  这张照片捧红了一个品牌:小乔治穿的带一道白条纹的浅蓝羊毛衫,是西班牙童装品牌Fina Ejerique出品,FE以设计师的姓名命名,不过产品只在线下销售,不搞直销。不止如此,乔治全身的行头,除了鞋子是他最喜欢的Strat-Rite外,其他都来自西班牙。他那条深蓝色海军棉短裤,来自凯特王妃喜欢的西班牙品牌Mayoral,之前也被拍到过好几次。10月英国的朔风里,乔治还能露出大半截腿,这条裤子真不能小看。

  夏洛特的那件碎花裙,名气就更大了。自5月出生,她在几张被公布的照片里都穿着这个牌子。人们自然就去查访它的来历,一查不要紧,原来它是m&h今冬新款——又一个西班牙品牌:更猛的料是,这件小裙子只需21英镑就能买到!

  凯特王妃本就善于将街头风与奢侈品牌组合到一起,公主的服装如此价廉物美,倒也不出人意料。带头过朴素生活,并非王室成员的责任,告诉公众什么是贵族品位,有鉴赏“物美”的水平,才是要紧的。不过,为何他们偏偏对西班牙品牌情有独钟?
威廉王子一家为圣诞节拍摄的照片
乔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的保姆玛丽亚是西班牙人
玛丽亚就读的诺兰学院百年来一直为英国的上流阶层培养职业保姆
玛丽亚就读的诺兰学院百年来一直为英国的上流阶层培养职业保姆


  这就得说到王子家的保姆了。她是西班牙人,连名带姓读起来冗长拖沓:玛丽亚·特蕾莎·图瑞恩·巴哈罗。

  玛丽亚来自西班牙第三大城市巴伦西亚,毕业于英国诺兰学院(Norland College),从1892年起,这所学校一直为英国的上流阶层培养职业保姆,每个能入校就读的女孩,都受过严格的人品会审,确认她们是发自内心地爱孩子。毕业时,她们需要掌握的众多技能之一,是开车敏捷地躲避狗仔队,可见其文凭含金量之高。

  玛丽亚总是跟着王子夫妇抛头露脸,相貌造型已深入人心:白手套,棕色鞋子,穿一件淡咖啡色的长裙,头戴一个圆形平顶帽,中央绣了一个“N”,即代表“Norland”。百年前,诺兰的毕业生就穿着这个款式的工作装工作,至今未变,今天的东家一般并不介意她们继续这么穿,因为这是一种对外的身份宣告:我雇得起诺兰出品的保姆。

  玛丽亚还有个外号:Mary Poppins,这是一套在英国家喻户晓的童书系列的主角,后来也被迪斯尼改编成真人电影。这套童书跟诺兰的服饰一样,也是悠久历史的产物,它从1934年一直出版到1988年,到作家和画家都八九十岁高龄、实在干不动了为止。
玛丽亚的外号Mary Poppins取自英国经典童书系列的主角,也是一名保姆
玛丽亚的外号Mary Poppins取自英国经典童书系列的主角,也是一名保姆


  在故事里,Mary Poppins被一阵风吹到伦敦一户姓班克斯的人家,当了他家的保姆,此后遇到了许多奇妙有趣的故事。她的穿着主要是黑平顶帽、黑长礼服、白手套,脖子上打着红色长丝巾,百分之百的英伦范儿。虽然服饰颜色不同,但玛丽亚温暖如春的职业笑容,跟电影银幕上的Mary Poppins简直如出一辙。

  虽然玛丽亚从头到脚都是英国的一部分,但是威廉王子家里“Made in Spain”的童装,也许真的受到了她的影响。今年5月夏洛特刚离开产院时,人们看到她头上戴了顶编织帽,就是西班牙品牌Irulea,创建于1932年,除去网上经营外,唯有一家实体店坐落于圣塞巴斯蒂安海滨。对此,不同的报道猜测不一,有说帽子是玛丽亚买的,有说是玛丽亚的母亲买的,但不管哪种说法,这顶被认为是“行家之选”的漂亮帽子,十有八九出自保姆家。

  再说小公主的小碎花裙,m&h在巴伦西亚和巴拉多利德都有分店,因而人们很自然地猜想它也是保姆所选:玛丽亚一定很熟悉故乡的童装品牌,还关心着新品的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价格出奇便宜,但裙子是手工制作,每款只有几件。
夏洛特公主自出生起,在几张发布的照片里,已经多次穿过西班牙品牌
夏洛特公主自出生起,在几张发布的照片里,已经多次穿过西班牙品牌

  被夏洛特穿上身后,m&h几天之内就火了,Irulea也早已订单盈门,但是它却无法应付这么多生意,因为这顶帽子同样是手工织造,而且它是取下羊毛后,就地加工做成的,因此任取两顶,颜色、质感和编织细节都不一样。Irulea的掌门人告诉媒体,当时来买帽子的那位神秘买家,还一道买了小运动衫和小拖鞋,还都买了两个款式,买家说,尚不能确定孩子是男是女。

  西班牙童装的剪裁,被公认为是全欧洲最传统的,但又是一种适合接入现代审美的传统。当然,关于保姆选衣服之类都只是猜想,皇室的事情岂是这么容易曝光的?搁在过去,就连他们的生活照,普通人都很难窥见,多亏了喜欢发私家照片的凯特王妃,人们才能知道她的孩子都穿怎样的童装,才领教了在做童装方面,西班牙人确有非同一般的天赋。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2713.html report 3938 威廉王子一家为圣诞节拍摄的照片38年来第一遭,12月25日那天是满月:这可是老天都在撮合人们阖家过圣诞。作为英国皇室的象征,威廉王子夫妇带上一对儿女,在肯辛顿公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