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国两大核电集团共同成立华龙公司 助推“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加快“走出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吴晶晶)我国“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发展迈出新步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30日在京签订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这将为“华龙一号”融合发展及市场开拓注入强大动力,助推“华龙一号”在更多国家和地区落地。

  “华龙一号”是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基础上,充分借鉴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理念,汲取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合作研发设计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安全和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并充分利用我国目前成熟的核电装备制造业体系,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根据协议,华龙公司将积极实施国家核电发展战略,致力于持续融合与发展“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统一管理并实施华龙技术、品牌、知识产权等相关资产在国内外的经营,推动“华龙一号”成为我国核电“走出去”的主力品牌。华龙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各占50%的股权。

  2015年,“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和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以及“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并进展顺利;阿根廷项目签署框架合同,英国项目签署投资协议,“华龙一号”在国际市场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将尽快推动华龙公司组建,共同推进华龙项目批量化建设。

  作者:吴晶晶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30/c_1117631170.htm report 750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吴晶晶)我国“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发展迈出新步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30日在京签订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