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芒果网引入战略投资者 开启资产重组计划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2月30日,港中旅集团举行“芒果网重组及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宣布正式引入明游天下国际旅游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3935)及深圳润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对芒果网进行增资重组。港中旅集团方面表示,此举是港中旅集团面对移动互 联网发展及在线旅游行业洗牌加剧形势发力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体制改革,借助资本及市场的力量引导芒果网抓住行业变革的发展机遇,开创全新的发展格局。

  就在日前,明游天下拟发新股募资4.8亿元,用于公司对外投资。明游天下公告称,拟以不高于12元/股向非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拟募集金额不超过4.8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对外投资。根据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7409万元,净利润为273万元,基本收益为0.27元/股。

  据了解,明游天下国际旅游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初完成在新三板的挂牌,正式进入资本运作市场。挂牌仪式上,明游天下董事长白明表示:“通过‘明游人’近20年的努力,明游天下积蓄了大量的客户资源和境外旅游资源。明游天下为一家专业出境旅游的综合服务公司,并在海外多个国家拥有独立分公司或参股合伙公司。公司将依托于旅游业务的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打造全球领先的跨境旅行资源服务平台的同时还将发展成互联网+旅行、金融、文化、教育、养老等全方位的跨境服务体系。”

  如今看来,明游天下的投资方向很是明确。

  引入两大战略投资者后,芒果网的计划是重组后的新芒果网将告别单一国有体制,按照新的公司治理结构在董事会领导下进行规范化管理,真正参与到市场化的竞争当中。未来,新芒果网将进行上下游资源的深度整合,加强对供应端旅游资源的控制力度,有效控制出境游产品开发的成本,提升出境游产品开发的差异化水平,从源头上提升出境游产品的竞争优势。

  同时新芒果网将进一步加强线上销售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力度,拓展与线下旅行社的合作,逐步建立或发展适合自身业务特点的线下销售渠道。

  港中旅方面指出,此次合作是我国境内旅游行业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将有利于提升芒果网的运行效率,改善芒果网的治理结构,从根源上解决激励约束机制问题,激活芒果网的活力和创新能力,对国有企业改制和互联网企业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此前同样作为国有大型旅游企业的锦江系也进行了战略资本的引入,比如弘毅投资战略入股锦江股份,成为锦江股份的第二大股东,锦江系认为此举有利于资本多元化和国企改革。之后,锦江系收购铂涛、入股驴妈妈等举措都是进一步将国有企业的投资多元化和灵活化。而属于港中旅麾下的芒果网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与锦江系也有‘异曲同工’之效。未来我们预计可以看到更多的国有企业与其它战略资本的合作。”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分析。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2919.html report 1902 12月30日,港中旅集团举行“芒果网重组及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宣布正式引入明游天下国际旅游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393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