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板块热点较为散乱 创业板成杀跌主力军(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呈现出震荡走低格局,创业板指数更是单边下跌走势,题材股纷纷回落拖累大盘走势。从盘面上看,板块热点较为散乱,无明显可持续性热点出现,显示出主力资金较为谨慎。

  盘面上,国产软件、虚拟现实、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钢铁 、体育产业、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相对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50.92点,跌0.61%;深成指报12735.5点,跌1.20%;创业板指报2732.60点,跌1.69%。

  分析认为,就短期而言,市场处于震荡回调趋势当中,沪指下方3500附近支撑较强,如未有效跌破,则维持中期向好看法。从近期消息面上判断,无论是险资举牌,还是是限制高频交易,亦或者是1月8日持股5%以上大股东减持解禁等,均不利于小盘股炒作行情的持续。就整体市场而言,小盘股估值的高企无疑也凸显出其风险相对较高,在创业板走弱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适度调仓规避个股风险。

  消息面

  1.汇金宣布已把今年8月从证金公司受让的股票转让给全资子公司汇金资管,具体转让情况为:转让工行10.14亿股、农行12.55亿股、中行18.1亿股、建行4.97亿股、光大银行6.3亿股、新华保险2824.92万股、申万宏源1.46亿股。

  2.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早盘,龙江交通涨停。

  3.人民币中间价再创2011年5月以来新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36,较前一交易日(12月30日)6.4895,贬值41个基点。再创2011年5月以来新低,连续四天贬值223基点。

  4.两市融资余额两连升。截至12月3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906.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77.05亿元,增加6.35亿元;两市合计11883.29亿元,增加15.59亿元。

  技术面

  大盘10、30日线间震荡,或平稳收官,等待节后选择方向。创业板下跌,关注30日线支撑。沪指冲击11月份平台后,在跟风盘不足的情况下,再度回落到近两个月的大箱体中运行。下方虽有60日均线支撑,但上方年线和短期均线的压力,使得指数举步维艰。目前深成指走势强于沪指,形成年线上方震荡上行态势。同时今年作为领先指标的创业板指数走势偏弱,连续相对高位的大阴线使得短期调整格局基本确立。似乎在整体市场风格转变的格局下,行情或将在下个月发生一定程度的异变。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早盘,两市维持震荡,权重股小幅托底,但创业板为首的个股表现不佳,市场操作热情明显减弱。消息面,汇金汇金成立全资子公司受让汇金所持7股逾53亿A股。这个之前市场一直疑虑的国家队减持事宜,终于有落地的迹象,不会再担心证金的减持对市场的影响。此外,近期股指单日大幅调整后,总体保持震荡上行趋势,收复失地也是近在咫尺。

  当下市场,股指大涨大跌概率较小,维持震荡可能性较高,收官之战或将平稳度过。而对于节后,若没有利空出现,股指有望延续股灾以来的反弹趋势。因此,逢低加仓建仓依旧是当下操作主基调,重点还是关注近期整理较为充分的题材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指数
午评:板块热点较为散乱 创业板成杀跌主力军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80.33

  -1.82

  -0.01%

  日经225指数 19033.71

  51.48

  0.27%

  韩国指数

  1961.31

  -5.00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249.10 -23.20

  -0.44%

  道琼斯指数

  17603.87 -117.11

  -0.66%

  标普500指数

  2063.36 -15.00

  -0.72%

  纳斯达克指数 5065.85 -42.09

  -0.82%

  德国DAX指数 10743.01 -117.13

  -1.08%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31/t20151231_7987291.shtml report 3963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今日早盘两市呈现出震荡走低格局,创业板指数更是单边下跌走势,题材股纷纷回落拖累大盘走势。从盘面上看,板块热点较为散乱,无明显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