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获注入国家核电资产业务 中国电力新能源大涨2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要借壳中国电力新能源(00735.HK)上市了。

  中国电力新能源在2015年12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家电投”)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国家电投的附属公司国家核电将择机转让其全部核电资产及业务至公司,而公司将增发股份或支付现金,惟有关重组方案需经相关政府部门批准。

  公告显示,受限于相关政府部门和/或监管机构的批准和同意及其他合理因素,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0.57港元的价格,向国家核电和/或中国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发行股份。中国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电投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公告显示,国家电投目前持有国家核电约 76%股份。国家电投为中国电力新能源的最大股东,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间接合计持有后者约 28.07%的已发行股本。

  与此同时,中国电力新能源宣布,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安排,李小琳已自2015年12月30 日起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官方资料显示,李小琳目前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接替李小琳位置的是国家电投董事长兼国家核电董事长的王炳华。而国家核电总经理王中堂则被任命为中国电力新能源执行董事。

  截至《第一财经日报》发稿时,中国电力新能源大涨了22%。

  本报记者曾在12月24日从有关权威渠道获悉,作为中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国家电投旗下核电资产已经整体划入国家核电国家核电,相关融合方案正在推进。国家核电将作为国家电投的投控股产业集团,负责整合后者全部的核电资产和业务。与此同时,国家核电将借壳中国电力新能源在港实现上市。

  多位核电企业人士此前向本报记者表示,国家核电上市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在资本市场上寻找更多的资金来发展核电。

  官方资料显示,国家电投官方网站显示,国家电投具有核电研发、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营管理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是经国务院授权引进核电技术、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的实施主体、主要载体和研发平台;是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科技重大专项CAP1400、CAP1700的牵头实施单位和示范工程实施主体。控股运行或在建辽宁红沿河、山东海阳、山东荣成CAP1400示范工程等核电站,拥有一批沿海和内陆储备厂址。

  中国另外两家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中核集团和中广核已都实现了内部核电资产的上市。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601985.SH)和中广核旗下中广核旗下中广核电力(01816.HK)分别在2015年6月10日和2014年12月10日登陆了资本市场。

  接下来,这三家核电巨头就可以通过旗下公司在资本上市上展现各自的核电实力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3470.html report 1294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要借壳中国电力新能源(00735.HK)上市了。中国电力新能源在2015年12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