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主任张毅:加快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国资委主任张毅:加快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据国资委12月31日消息,12月28-29日,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张毅对会议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中央企业业绩考核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十三五”时期进一步发挥好业绩考核在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

  张毅指出,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央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抓发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强管理、控风险的工作要求,咬紧牙关、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业绩考核通过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激励约束,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毅强调,2016年和第五任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业绩考核作为国资监管的有效手段,地位重要,作用关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进一步完善体系、健全机制,在稳增长中发挥引领作用,在调结构中发挥促进作用,在抓改革中发挥推动作用,在强管理中发挥导向作用,努力实现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加快做强做优做大。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喜武指出,2015年中央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错综复杂,需求疲软、产能过剩、价格下跌和政策性让利等因素相互交织叠加,稳增长任务极为艰巨,压力前所未有。中央企业业绩考核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管理、防风险的工作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强化目标引领,有效激发稳增长的强劲动能。二是注重价值创造,有力推动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三是完善考核机制,探索破解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四是聚焦经营短板,着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五是强化考核约束,努力防控企业经营风险。2015年也是第四任期考核工作的结束年、收尾年。总结回顾第四任期考核工作,中央企业探索了许多新做法,取得了一批新成果,为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张喜武要求,中央企业要聚焦更好发挥业绩考核的功能作用,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抓好《考核办法》的学习贯彻。二要抓好业绩考核目标的确定,紧紧咬住“力争中央企业2016年经济效益实现恢复性增长、第五任期实现平稳增长”这一总体目标,积极合理地确定本企业的年度和任期考核目标。三要抓好业绩考核目标的分解。四要抓好业绩考核的基础管理,抓紧建立对标考核长效机制、经济增加值分析监测体系、科技创新考核指标体系、特殊事项清单管理制度。五要抓好董事会职责的落实。按照“谁管理、谁考核”的原则,有关企业董事会要认真行权履职,既要充分体现出资人意志,又要加强对经理层的考核,充分发挥好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512/t20151231_1313843.htm report 1246   据国资委12月31日消息,12月28-29日,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张毅对会议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充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