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数据眼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眼】十大行业暴力流出297亿元 最后一个交易日谁惹股民不高兴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李江平
 

  搜狐证券讯 周四午后上证指数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数表现不理想。从板块上看,充电桩钢铁和铁路基建等板块走势较强。截至收盘,沪指报3539.18点,跌0.94%。深证成指12664.89,跌幅1.75%。创业板指2714.05,跌2.36%。

  资金流向方面,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26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资金净流出比率排名前十的行业分别是通信、计算机、综合、商业贸易、传媒、化工、电子、房地产、非银金融、纺织服装,净流出比率分别是10.89%、10.66%、10.22%、9.22%、8.51%、8.36%、8.20%、7.98%、7.79%、7.28%,合计净流出资金296.66亿元。

  今天只有银行、钢铁两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率为4.52%、1.28%,在全体板块表现低迷的时候,两个权重行业还是体现了中流砥柱的本色。

  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午选择跳水砸盘,主力也真是不会做人。按道理,持币过节也应该是昨天卖出,而不是今天,那么今天的尾盘跳水是诱空陷阱吗?但从一月来看,最重要的时间点就是1月8日的大股东禁售大限到期,此前也有统计,一个月接近4500亿市值的减持规模,这对于年底资金面本来就偏紧的市场是一个咄咄逼人的潜在威胁。调整是否到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投资者控制仓位,多看少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31/n435324358.shtml report 1820  搜狐证券讯周四午后上证指数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数表现不理想。从板块上看,充电桩、钢铁和铁路基建等板块走势较强。截至收盘,沪指报3539.18点,跌0.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