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市周评:油价再度走弱 拖累商品货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2日专电 题:汇市周评:油价再度走弱 拖累商品货币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本周迎来新年元旦假期,大部分投资人无心恋战,市场整体交易清淡,主要货币的波动幅度有限,美元小幅上涨,欧系货币横盘整理,商品货币普遍下跌。

  本周,原油市场迎来双重 利空,沙特石油部长表示不减产,美国能源信息署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导致国际油价再度下跌,使商品货币受到拖累。俄罗斯卢布、加元、澳元、巴西雷亚尔等商品货币纷纷走软,其中,加元走势尤其弱。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叶耀庭分析称,市场担忧原油市场的需求放缓而供应充裕,2016年的能源价格可能不会反弹,这对所有商品货币而言是不利因素。

  看涨美元是市场2015年的主要题材,2015年间美元指数全年上涨幅度约为8.8%,成为汇市赢家。进入2016年后,市场有再度开始增加欧元和日元空头仓位的趋势。美国和欧洲、日本的货币政策背离前景,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成为影响汇市走势的强劲因素。

  中国银行交易员李奕旻预计,2016年3月议息会议是美联储下一个加息窗口,若美国经济数据乐观,则美元将再次突破100关口。但在美联储发出更为强硬或更为鹰派的信号前,美元表现可能较为温和。

  对人民币汇率来说,2015年是颇具戏剧性的一年,起伏明显加大。本周,看贬人民币的预期仍在影响脆弱的市场,尤其是在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盘中一度跌破6.6关口,刷新了近五年的新低。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走势则相对平稳。

  展望2016年,渣打银行发布最新报告预计,人民币有效汇率将趋于稳定,我国经常项目顺差、相对较高的经济增速等积极因素并不支撑人民币继续贬值。来自渣打银行的报告显示,到2016年一季度末,人民币对美元可能位于6.55附近;到2016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或升至6.42的位置。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02/c_1117649123.htm report 1632 新华社上海1月2日专电题:汇市周评:油价再度走弱拖累商品货币新华社记者有之炘本周迎来新年元旦假期,大部分投资人无心恋战,市场整体交易清淡,主要货币的波动幅度有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