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南宁1月2日电(记者庞革平)近日,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西部首座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机组每天发电量可达2400万千瓦时,能满足一座中等城市的电力需求。

  防城港核电站位于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面,是西部首座核电站,2015年10月25日正式并网发电。并网发电后,该机组通过系列性能试验和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具备商业运行主要条件。据了解,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共包括2台机组。一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为北部湾经济区提供150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482万吨,将对治理大气污染、实现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保护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庞革平来源人民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1/03/t20160103_8013680.shtml report 444 本报南宁1月2日电(记者庞革平)近日,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西部首座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机组每天发电量可达2400万千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