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互认打响“发令枪” 投资香港基金该怎么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3日专电 题:基金互认打响“发令枪” 投资香港基金该怎么选?

  新华社记者王原

  随着基金互认打响“发令枪”,首批7只内地香港基金获准注册。证监会日前宣布,正式注册3只香港互认基金,分别是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摩根亚洲总 收益债券基金,类型分别为股票指数型、股票型、债券型,其代理人分别为建设银行、天弘基金与上投摩根。香港证监会也正式注册了首批4只内地互认基金,分别是华夏回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汇丰晋信大盘、广发行业领先。

  3只香港互认基金获得首批“北上”资格,互认基金为内地投资者打开了一扇海外投资的大门。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面对比较陌生的香港基金,当如何决策?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两地监管机构对于互认基金的审核都非常严格,首批推出的互认基金,个个都应该是精品,值得重点关注。

  香港基金北上后,内地基民可以10元起、手续简便地配置海外资产,告别传统港股投资的高起点和繁琐流程。以天弘基金代理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为例,根据理柏基金评级的资料,成立以来至2015年11月30日,累积回报为29.58%,在香港同类77只基金中,其风险收益比排名第1,累计回报排名第3,是此次首批注册的互认基金中,北上的唯一股票型基金。

  而北上的债券型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也为摩根资产管理精选的旗舰产品,由摩根资产管理负责管理,其选择标准包括具有长期持续优秀的业绩表现、投资风格稳定等。

  上投摩根总经理章硕麟表示,上投摩根为基金互认业务已做了长期准备,通过与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的紧密合作,充分整合双方在产品、渠道方面的资源优势。在产品注册申报的同时,公司在技术层面和销售渠道的拓展工作也做了大量准备。章硕麟介绍,投资人配置海外资产的需求持续升温,销售渠道也普遍对香港互认基金呈现出较高热情,摩根资产管理的互认基金将在上投摩根直销、中外资银行渠道、第三方销售平台进行销售。

  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主管刘冬认为,香港的基金评价采用了国际统一的方式,是根据基金历史业绩的优秀和稳定程度进行评价的,对基金收益有一个风险调整后的评级机构排名,所以参考星级评价,是投资者选择基金的一个维度。

  “其次,要看基金历史中是否有较大的回撤,这是考察基金风险程度的标准,回撤较小,代表该基金在市场不好的时候能有效控制下行风险,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选择维度。”刘冬说。

  “投资不能不注意风险管理。”行健资产行政总裁颜伟华分析指出,“如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现金比例自由度高及善用对冲,有助控制风险。”他解释:“一般零售基金的持有现金不会超过5%,而行健中国则在有避险需要时,可大幅提高现金比例。”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范奕勤表示,通过基金互认,投资者可分散他们的投资组合,并可加强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03/c_1117652397.htm report 1922 新华社上海1月3日专电题:基金互认打响“发令枪”投资香港基金该怎么选?新华社记者王原随着基金互认打响“发令枪”,首批7只内地香港基金获准注册。证监会日前宣布,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