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岸人民币跌破6.5关口 离岸人民币暴跌400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人民币本周延续上周的大幅波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早盘快速走低约170点。随后公布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32,较上周收盘价6.4936下调近100点,引发离岸人民币再度跳水,日内累计跌幅超400点,目前已跌破6.61关口。

在岸人民币(CNY)继开盘大跌过后,现持稳于约6.51水平,日内下跌约160点。在岸、离岸价差约为1000点。此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大跌约180点,最低至6.5120,创2011年4月以来最低。

  在岸人民币(CNY)继开盘大跌过后

,现持稳于约6.51水平,日内下跌约160点。在岸、离岸价差约为1000点。此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大跌约180点,最低至6.5120,创2011年4月以来最低。

  自今天起在岸人民币开放夜市交易,由北京时间9:30-16:30调整至北京时间9:30-23:30。

自上周开始,人民币再度出现大幅震荡。首先是周一、周二连续两天急跌百点,随后周三周四均出线先急跌后急涨的震荡行情。多空交锋异常激烈。

  自上周开始,人民币再度出现大幅震荡。首先是周一、周二连续两天急跌百点,随后周三周四均出线先急跌后急涨的震荡行情。多空交锋异常激烈。

分析师认为,此轮人民币贬值是央行有意在假期释放贬值压力。

  分析师认为,此轮人民币贬值是央行有意在假期释放贬值压力。

  兴业证券王涵认为,岁末年初换汇额度更新,央行或有意让汇率贬值以降低换汇压力。此外周一外管局突发管理办法加强外币现钞收付管理,这加大了外汇资金借道经常项目进出中国的难度,令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但近期人民币贬值降低了明年贬值压力。

  德国商业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周浩在个人博客中称,由于贬值预期强烈,央行仍然需要寻找时间窗口来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央行可能在圣诞和新年假期市场盘面相对较轻时,让人民币贬值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出清”。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8211 report 1877 人民币本周延续上周的大幅波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早盘快速走低约170点。随后公布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32,较上周收盘价6.4936下调近100点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