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年首个交易日大贬值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跌破6.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月石
面对着预计会总体升值的美元,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已经确立。 视觉中国 图
面对着预计会总体升值的美元,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已经确立。 视觉中国

  2016年首个交易日、夜盘交易的第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并没有送出新年大礼:人民币在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双双大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贬值96个基点,报6.5032,贬值0.15%,并突破了6.50的整数关口。

  这已经是中间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贬值,并创下2011年5月24日以来新低。

  更多反映市场的即期汇率同样走低,6.5120的开盘价,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4936,大跌了184个基点。

  值得一提的是,1月4日,也是在岸市场与国际接轨,开启夜盘交易的第一天。从今日起,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系统运行时间由原本的9:30-16:30调整至9:30-23:30,同时,市场连续交易,中间不休市。

  而人民币的疲软表现在离岸市场更是尽显。

  1月4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早盘一度直线贬值至6.6080,较前一交易日6.5702的收盘价大跌了超过三百个基点。

  在美联储正式开启加息通道,人民币在2016年将延续贬值趋势,成为机构眼中的大概率事件。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直言,面对着预计会总体升值的美元,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已经确立。在他看来,2016年汇率会贬值,但能够期待的最大幅度可能在15%,即到年末人民币对美元达到7.3左右。

  2015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了5.7%,即期汇率则贬值了4.46%。尤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人民币汇率风格突变,2015年8月11日汇率中间价改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单日贬值超过1.8%。随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渐增强,12月8日人民币中间价正式跌破6.4,而2016年开年首日,则正是跌破6.5整数关口。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4/n433370520.shtml report 1205 面对着预计会总体升值的美元,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已经确立。视觉中国图2016年首个交易日、夜盘交易的第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并没有送出新年大礼:人民币在在岸市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