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空头开启新一轮砸盘 三类股须坚决出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广州万隆

  15年收官A股各大指数纷纷下跌,给2016年的开门蒙上了一层忧伤的颜色。而尽管投资者对16年"开门红"仍有所期待,但在四大利空的阻碍下,两市股指不仅延续节前杀跌走势,盘中更是进行了一波急速跳水,投资者须警惕空头开启新一轮杀跌。

  阻碍A股开门红的四大利空分别为:首先,市场专业机构分析,1月份股东高管潜在解禁规模1.1万亿左右,万亿解禁洪荒冲击A股;其次,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49.7,预期49.8,前值49.6,经济增速仍不容乐观,影响市场做多情绪;再次,从管理层信息显示,16年资本市场主基调就是"超级大扩容","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新股发行数量会大幅超预期;最后,近三周A股开户数连续下降,增量资金入市放缓难于支撑股指反弹。而正是在这四大利空下,周一A股再现血腥杀跌一幕。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对涨幅巨大、估值虚高、业绩暗淡、大小非将解禁与主力调仓的题材股,我们应立即调仓出局。

  在股市大扩容与大小非万亿减持解禁潮下,空头开启新一轮砸盘、甚至去出街熔断并不足奇。特别是那些涨幅巨大、无业绩支撑与重心下移的题材股,后市更难避免被空头持续砸盘,如以下三类高危险性个股。

  其一,16年将是注册制推出元年,这必将大大冲击估值高企的创业板指,而创指一旦被波及杀跌必将拖累大部分题材股变盘杀跌,所以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我们应见好就收,一见不妙就坚决出局为宜;其二,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毕竟跌时重质,这类股一旦杀跌往往一地鸡毛;其三,筹码松动、大小非减持蠢蠢欲动类个股,此类股当前杀跌动力无疑十足,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

  综的来看,在四大利空砸盘致开门黑下,板块个股回调压力将变大,因此新年伊始我们务必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分侥幸。对上面三类高危险性个股,逢反弹就应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而结合主力出逃与个股技术形态来看,好股互动发现这三大高位类个股中,221股主力暗中出逃、技术形态破位且业绩透支,后市或有20%的回撤空间,投资者须赶紧调仓换股。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4/n433383981.shtml report 967 15年收官A股各大指数纷纷下跌,给2016年的开门蒙上了一层忧伤的颜色。而尽管投资者对16年"开门红"仍有所期待,但在四大利空的阻碍下,两市股指不仅延续节前杀跌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