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邓海清: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邓海清: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忠)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目前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调整属于正常健康、理性的范围。

  今天股市节后调整下跌主要因素为四个:一是人民币海外汇率再次大幅贬值走低,引发资本外逃担忧,从而导致股市有下跌压力。盯着汇率炒股几乎是去年下半年后很多投资人的惯例性做法。二是万宝之争效应继续发酵扩散,尤其是监管层对于保险举牌资金来源和杠杆的关注言论,使得投资人担心险资入市资金可能存在回撤的风险。三是元旦假期传出大银行跨年度结算中出现资金缺口,央行大额清算系统延迟关闭,年前市场对于资金面过度乐观的判断或许面临修正风险。四是解禁大限到期和新股市熔断机制实施,引起市场避险观望情绪。我们认为,目前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调整属于正常健康、理性的范围,股市也将在调整中完成风格的切换。我们认为,基本面持续改善驱动的新健康牛市依然值得是2016年投资人的期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01/3671974.htm report 557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孙忠)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目前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调整属于正常健康、理性的范围。今天股市节后调整下跌主要因素为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