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趋紧 Hibor创三个月最大涨幅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香港借入人民币的成本涨幅创下去年9月来新高。投资者正将人民币运入中国境内,以赚取在岸、离岸汇率差。

  离岸人民币周一下跌,比在岸人民币低1.6%,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差价。这让不少公司选择在海外买入人民币后,在中国大陆出售进行套利。

  香港隔夜银行间拆借利率(Hibor)今日飙升3.26%,至5.02%,涨幅创下去年9月29日以来最大。香港一周银行间拆借利率上涨1.09%,至6.09%,而三月期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上涨29个基点,至5.75%。

  渣打银行债券策略师Becky Liu向彭博表示:“在岸、离岸人民币之间的差价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这一差距让公司可以进行套利,将流动性带回中国在岸市场。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中断了在岸、离岸人民币市场之间的流动性。不能获得在岸人民币流动性,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将持续紧张。”]

  人民币本周延续上周的大幅波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早盘快速走低约170点。随后公布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32,较上周收盘价6.4936下调近100点,引发离岸人民币再度跳水,日内累计跌幅超400点,目前已跌破6.61关口。

  在岸人民币(CNY)继开盘大跌过后,现持稳于约6.51水平,日内下跌约160点。在岸、离岸价差约为1000点。此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大跌约180点,最低至6.5120,创2011年4月以来最低。

  自今天起在岸人民币开放夜市交易,由北京时间9:30-16:30调整至北京时间9:30-23:30。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4/n433424911.shtml report 698 在香港借入人民币的成本涨幅创下去年9月来新高。投资者正将人民币运入中国境内,以赚取在岸、离岸汇率差。离岸人民币周一下跌,比在岸人民币低1.6%,创下三个月来最大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