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蚂蚁金服寻求融资至少15亿美元 最快年内IPO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融正寻求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美元)的第二轮融资,将最快于年内计划IPO。

  知情人还称,蚂蚁金服正在同潜在投资者接洽,包括保险公司、其他金融机构、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公司。

  蚂蚁金服发言人Miran

da Shek确认了公司第二轮融资事宜,同时,拒绝对IPO事宜发表评论。

  2015年2月初,路透社曾报道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当时表示,他希望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子公司在亚洲上市。但马云迄今并未透露确切的上市时间和地点。蚂蚁金服曾称:“我们不否认正向着IPO行进,但我们没有时间线。”

  英国《金融时报》曾在2015年6月下旬援引知情人消息称,蚂蚁金服已经完成增资,公司最新估值为450亿美元-500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蚂蚁金服将跻身全世界价值最高的私营科技公司之列,与小米和Uber估值相当。

  蚂蚁金服大股东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其他股东包括云峰基金发起人之一、基金主席、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马云也是该基金发起人之一。根据阿里巴巴IPO招股说明书,阿里巴巴集团持有蚂蚁金服1/3左右的股权。

  按照2014年阿里与蚂蚁金服达成的修订协议,如果支付宝或其母公司IPO,阿里将获得至少94亿美元回报。阿里享有永久分享蚂蚁金服37.5%税前利润的权利。如果监管部门批准,阿里还可以收购蚂蚁金服大约三分之一的股份。

  截止2015年6月下旬蚂蚁金服完成增资,全国社保基金将第一单直接投资配置给了蚂蚁金服,占股5%。参与增资的其他机构还包括邮储银行、中国人寿、国开行、人保财险。

  蚂蚁金服成立于2014年10月16日,旗下品牌包括了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及筹备中的网商银行等品牌。其中,余额宝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之一,管理着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4/n433434384.shtml report 1405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融正寻求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美元)的第二轮融资,将最快于年内计划IPO。知情人还称,蚂蚁金服正在同潜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