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主要领导配备到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4日专电(记者赵文君)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官网4日同时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已经配备到位。许立荣将出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出任董事、总经理、党 组副书记。

  重组完成后,中国远洋将成为以集装箱航运服务链为核心的全球第四大集装箱班轮公司和以总吞吐量计全球第二大码头运营商,中海发展将成为运船队控制运力规模全球第一、超大型油轮船队运力规模全球第二的专注于油品运输业务、LNG运输业务的油气运输上市平台,中海集运将成为以船舶租赁、集装箱租赁和非航融资租赁等多元化租赁业务为核心的航运金融服务提供商,集装箱租赁业务规模将排名世界第三。市场各方一致看好重组将带来的巨大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

  本次重组项目整体财务顾问中金公司有关人士认为,此次重组,中国航运企业将大幅提高全球竞争力,升级商业模式,打造综合航运物流服务链。既为构建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提供保障和支撑,公司自身也将大大受益。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本次重组有利于提升中国航运企业整体竞争力和国际地位,整体改善参与重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也表示,本次两大集团重组有望推动航运市场整体布局的完善,提升各业务板块的国际竞争力,从全球行业跟随者转变为引领者,并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

  作者:赵文君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04/c_1117665187.htm report 1762 新华社北京1月4日专电(记者赵文君)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官网4日同时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