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海关首票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进出口货物通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4日电  (唐贵江 林熙兮)1月4日,一批来自韩国的工业原料ASA塑料在佛山新港口岸申报进口,享受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这是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在广州海关通关的首批受惠进口货物。

  该批由广东某公司申报进口的ASA塑料货值近4万美元,按最惠国税率6.5%需征税近6万元人民币。中韩自贸协定第二次降税,将协定税率由6%降为5.6%。两次降税后,这一票货物企业就可减免税款约2700元人民币。

  除了享受关税减让,企业还可获得海关“通关便利组合套餐”的支持。

  据介绍,从去年12月起,海关开始实施便利“直接运输”条款。以前优惠贸易协定项下货物进口,经过第三方中转的,必须开具中转证明。而现在,这个手续在多数情况下可以简化。

  广州海关表示,向佛山、广州南沙报关的企业,还可叠加“互联网+易通关”模式的便利。只要有互联网,企业即可更便捷地完成进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手续。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04/7700635.shtml report 521 中新网广州1月4日电(唐贵江林熙兮)1月4日,一批来自韩国的工业原料ASA塑料在佛山新港口岸申报进口,享受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这是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