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继沙特后,又一海湾国家与伊朗断交

来源:新华社
伊朗(来源:谷歌地图)
伊朗(来源:谷歌地图)

  新华社快讯:巴林政府4日宣布断绝与伊朗外交关系,并责令伊朗外交人员在48小时内离境。同时,巴林决定关闭其驻伊朗使馆并撤回其外交人员。

  据阿联酋通讯社4日讯,阿联酋降低对伊朗的外交级别。

  早前: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星期日,沙特阿拉伯宣布与伊朗断交。1月2日晚,伊朗示威者因为一名什叶派宗教人士被沙特处决,冲击了沙特阿拉伯驻德黑兰的使馆。

  法新社消息称沙特外交部长Adel al-Jubeir要求伊朗外交官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沙特阿拉伯。

  导火索:沙特处决宗教人士驻伊领馆遭纵火

  沙特阿拉伯驻伊朗多地使领馆2日晚遭冲击,遭受部分损失。媒体报道称,引发这起事件的原因是民众不满沙特处决了一名什叶派宗教人士。伊朗外交部则呼吁民众应保持冷静。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沙特驻伊朗首都德黑兰大使馆和驻马什哈德的领馆遭冲击,其中前者遭纵火,两处地方的沙特国旗均被扯下。

  伊朗警方高官侯赛因·萨吉迪尼亚先前告诉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记者,自2日晚,一些民众聚集在沙特使馆外示威,其中有人向使馆投掷石头或燃烧弹,致使使馆部分地方起火。

  伊朗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也援引萨吉迪尼亚的话报道,一些示威者随后闯入沙特使馆。

  3日晨发布在一些社交媒体网站上的图片似乎显示,伊朗民众闯入沙特使馆并开始纵火。“推特”上的一张照片中,示威民众聚集在沙特使馆外,使馆内多处地方小规模起火。另一张照片的内容据信是使馆房间内的家具被损毁。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4/n433444508.shtml report 996 伊朗(来源:谷歌地图)新华社快讯:巴林政府4日宣布断绝与伊朗外交关系,并责令伊朗外交人员在48小时内离境。同时,巴林决定关闭其驻伊朗使馆并撤回其外交人员。据阿联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