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企再重组 中远中海合并(图)

来源:新京报
中远海运董事长许立荣。
中远海运董事长许立荣。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在旗下上市公司纷纷发布重组方案后,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层面的合并正式得到官方确认。1月4日,中远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中远与中海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许立荣任董事长、党组书记。

  1月 4日下午,中远海运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许立荣任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任总经理。公开信息显示,许立荣原任中海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生于1957年7月;万敏此前任中远集团副总经理,1968年6月出生。

  一位业内资深专家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在中远与中海的此次重组当中,年富力强的许立荣发挥了主要作用;在他的带领下,体量比中远小的中海在业绩上却超过对方;故而中海才能够在两大集团合并中占据主动;而许立荣也是此次重组的主要操刀手。

  此外,马泽华被免去中远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马泽华生于1953年,2011入主中远担任掌门人,现在正处于超龄服役阶段。

  当前,国资委旗下的四家航运板块央企已经展开大规模重组。分析人士称,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整体划入招商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基本保持不动的模式不同,中远与中海在重组路径上首先在上市公司层面展开号称“史上最复杂”的资产重组,然后“自下而上”才实施集团层面的合并。

  作者:赵毅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05/content_616925.htm?div=-1 report 1547 中远海运董事长许立荣。新京报讯(记者赵毅波)在旗下上市公司纷纷发布重组方案后,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层面的合并正式得到官方确认。1月4日,中远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中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