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弘基金成国内首家破万亿基金公司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根据天弘基金最新公布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含专项专户,其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10742亿元,成为国内基金业历史上首个破万亿的基金公司。其中余额宝规模达到6207亿元,拥有2.6亿的用户数。

  早在2015年三季度末,天弘基金就以9687亿元成为资管业务规模第一的基金公司,此次破万亿也在市场意料之中。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5年9月30日,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规模6.69万亿元,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的专户业务规模10.17万亿元,合计16.86万亿元。以上述数据来看,在三季末,天弘基金资管业务规模就已占据基金公司资管总规模1/17。

  而在大起大落的2015年A股市场,天弘基金公募产品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2015年三季度,股市剧烈调整导致公募基金整体亏损6503亿元,天弘基金依然为投资者赚了32亿元。2015年全年天弘基金收益达到444亿元,其中公募产品为客户带来254亿元的收益,专项专户产品则为客户创造了190亿元的收益。

  作者:李春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05/content_616930.htm?div=-1 report 590 新京报讯(记者李春平)根据天弘基金最新公布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含专项专户,其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10742亿元,成为国内基金业历史上首个破万亿的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