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报披露16日开启逾六成企业业绩预喜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沪深交易所先后出台了2015年年报披露时间表。根据时间表,两市年报披露将于本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月内将有22家公司提交2015年的年终成绩单。

  2015年年报的第一单仍将产生在深市,据时间表显示,财信发展、美好集团将于1月16日打响两市年报披露第一枪,上交 所上市公司安信信托将于1月18日拉开沪市年报披露的大幕,四川金顶将紧随其后披露(1月21日)。

  根据往年经验,带头披露年报的公司往往有着不错的业绩,如率先披露2014年年报的沃华医药,公司2014年净利润实现了244%的增长,10转12派2.1元的分红方案更是给投资者带来新年红包。拔得2015年年报披露头筹的财信发展也披露了业绩预告,据了解,公司预计2015年将实现净利润7800万元左右,增长幅度为4.6%左右。而即将披露上交所第一份年报的安信信托也在业绩预告中表示,报告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日A股大跌6.86%两次触及熔断阈值,但即将首家披露年报的财信发展仍然在早盘“一”字涨停,截至收盘大涨9.57%。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年报披露大幕的拉开,年报行情即将开启,但投资者不应受年报披露时间影响,仍需仔细甄别业绩预告。以四川金顶为例,虽然公司有望提交沪市年报第二单,但公司的业绩并不理想,2015年或仍处于亏损状态。

  随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出台,两市的业绩预告也愈来愈多。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已经有1098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679家公司预计2015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将实现增长,占比达61.8%,其中*ST皇台、南山控股等73家企业将实现扭亏为盈。在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111家公司预计2015年业绩将出现小幅下降,大智慧中国一重等119家企业则将出现亏损,江泉实业、*ST舜船等27家企业将继续处于亏损状态。

  据了解,4月进行更名的蓝光发展是目前两市业绩增长幅度最大的公司,公司预计2015年将实现净利润8亿-8.3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6258.7%-6497.15%。中捷资源则是目前两市业绩下降幅度最大的公司,公司的亏损额度可能扩大至4亿元,业绩同比下滑将达133.4倍。

  作者:马元月 姜鑫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05/t20160105_8051917.shtml report 2501 近日,沪深交易所先后出台了2015年年报披露时间表。根据时间表,两市年报披露将于本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月内将有22家公司提交2015年的年终成绩单。2015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