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印尼官员:雅加达万隆高铁1月奠基 预计2018年竣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中国高铁整体走出去第一单 中国与印尼签协议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雅加达1月5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内阁秘书普拉莫诺阿农4日在总统府称,雅加达万隆高铁工程将于1月21日在西爪哇省万隆瓦利尼地区举行奠基礼,所有准字将于1月中旬处理完毕。高铁将于2018年年底完成,2019年年初通车。

  当地媒体5日援引普拉莫诺阿农的话报道说,雅加达政府还在完成最后的许可证件和相关的法规,并就这一高铁列车草拟相关的技术标准。在这些工作都完成后,工程就将启动。

  印尼总统佐科4日主持讨论高铁议题的局部内阁会议时表示,要尽快建设雅加达万隆高铁,同时提醒参与高铁建设的国有企业要明智和公平地计算股权,因为该高铁是以企业对企业的合作形式建设,包括印尼和中国的合资企业。他重申,该高铁的建设资金不使用国家财政预算,也没有政府的担保。

  去年10月16日,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在雅加达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总投资达55亿美元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这条高铁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商业开发,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顾时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05/7701922.shtml report 734 视频:中国高铁整体走出去第一单中国与印尼签协议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社雅加达1月5日电(记者顾时宏)印尼内阁秘书普拉莫诺阿农4日在总统府称,雅加达万隆高铁工程将于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