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化泉州3.8万吨成品油出口新加坡折合每升1.8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福建日报
2015年1月5日全国92号汽油最新价格行情(单位:元/升) 

  编者注:

  一吨汽油等于1335升,一美元兑换6.5219人民币。计算式1444除以3.8乘以6.5219除以1335=1.856元!而同时期,以北京地区为例,92号汽油则售价5.67元每升。

  ------------------------------------------------------------

  中断8年之后

  福建口岸再次出口成品油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陈文谋 陈焕斌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3日,经该局检验合格,中国香港籍油轮“长航发展”轮装载1批3.8万吨、货值1444万美元的92号汽油从肖厝港区青兰山码头出口新加坡。这是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2014年4月建成投产以来出口的首批成品油,标志着该公司首批成品油来料加工贸易业务成功交付。这也是中断8年之后,福建口岸再次出口成品油。

  中化泉州1200万吨/年炼化项目系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的省级重点项目。中化泉州公司投产以来,炼油能力持续攀升,其中,2015年1-11月,已进口原油908.34万吨、同比增长69.37%。在目前国内需求放缓,而且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较低的情况下,中化泉州公司积极开拓成品油来料加工贸易业务,于2015年11月下旬获得加工贸易45万吨成品油出口配额,成为继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之后,首家获得成品油出口配额的炼油厂。

  为确保此批成品油顺利出口,泉州检验检疫局促进泉州中化青兰山码头3#(10万吨)、10#(30万吨)2个泊位原油码头,通过省级对外开放验收,以适应该公司“大进大出”国际市场的需求。据悉,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计划于2016年出口160万吨,其中汽油100万吨,煤油30万吨、航空煤油30万吨。

  网友评论摘录:

  网友1:赠与友邦不与家奴

  网友2:成品油来料加工业务,1块8收的是加工费吗?

  网友3:一瓶农夫山泉还两块钱呢,汽油卖的比水还便宜?

  网友4:出口不用交消费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6/n433599382.shtml report 1524 2015年1月5日全国92号汽油最新价格行情(单位:元/升) 编者注:一吨汽油等于1335升,一美元兑换6.5219人民币。计算式1444除以3.8乘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