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离岸人民币再续跌势机构称仍在合理区间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离岸人民币再续跌势机构称仍在合理区间
  昨日离岸人民币跌势不减,早盘人民币兑美元一路猛跌至6.64,短时反弹后仍然一路下跌。截至记者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价格为6.6488,盘中再创5年新低。

  不过,尽管昨日央行人民币中间价报价走低,比前一个交易日低137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即期价昨日却逆势提升,价格 稳定在6.52左右,比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升值98个基点。分析人士称,这或许与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展开的1300亿大量7天期逆回购有关,此举向市场释放了央行将保证流动性、维护市场稳定的信号。

  昨日,在岸及离岸人民币汇率价差扩大至逾1200点,为“811汇改”以来的最大值,去年8月12日,人民币两地价差1376点。

  对于离岸人民币昨日的走势,有交易员表示,人民币离岸市场受情绪影响更大,在前一天股市、债市和汇市三市齐跌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偏保守,因此离岸价格跌势凶猛。而昨日上午的迅速逆转则疑似央行通过大行出手干预,使得交易活跃。

  招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主管张治青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近期人民币下跌,一方面是人民币本身确实有贬值压力,与此同时,去年央行汇改之后,人民币汇率的参考更多由市场化决定,贬值压力逐步释放。目前处于向完全市场化过渡的阶段,在岸人民币价格向离岸人民币价格靠拢是大势所趋。

  此外,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的一大担忧在于资金外流。张治青称,人民币目前的走势仍然在合理区间,在央行可以接受的范围。从当前数据看,资金外流的压力并不大。另一方面,汇率越市场化,干预成本越小,央行所需的外汇储备就越少,因而不会存在严重的资金外流问题。

  作者:方海平 (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601/t20160106_1317103.htm report 1365 昨日离岸人民币跌势不减,早盘人民币兑美元一路猛跌至6.64,短时反弹后仍然一路下跌。截至记者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价格为6.6488,盘中再创5年新低。不过,尽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