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征意见 力推新能源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

  1月6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对于《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6年2月6日。办法提出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加快发展城乡一体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推动汽车流通模式创新,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大力加强新能源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

  办法提出,供应商采取授权方式销售汽车的,授权期限(不含店铺建设期)一般每次不得低于3年,但首次授权期限不得低于5年。本办法实施前授权期限累计不足5年的,应当将累计授权期限至少延至5年。供应商不得限制配件生产商的销售对象,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不得限制经销商、售后服务商转售配件。

  办法还规定,供应商营销奖励等商务政策应当遵循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不得对经销商有歧视性政策;汽车供应商应当向经销商明确商务政策的主要内容,对于临时性商务政策,应当提前以双方约定的方式告知;对于被解除授权的经销商,应当维护其在授权期间应有的权益,不得扣押或延迟支付销售返利等资金。

  券商机构表示,《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新政将打破厂商在汽车产业链条上的强势和垄断地位。最直接的体现可能是,厂家在制定年销售目标、商务政策的同时,将增多考虑经销商利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6/n433654649.shtml report 548 1月6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对于《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6年2月6日。办法提出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加快发展城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