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贬值怎样影响楼市:越来越多人去海外买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年伊始,人民币汇率却依旧延续着去年的下势继续贬值,仍未出现扭转迹象。

  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人民币汇率最多跌破6.7,随后更接连突破6.71和6.72,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471,暴跌770个基点,单日贬值近1.16%。相对于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对美元在16时30分收盘价报6.5575。

  1月6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45个点至6.5314,创2011年4月以来新低。新年三天,人民币中间价已经累计贬值378个基点。

  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融资渠道和成本对房企尤为重要。人民币贬值、美元增强、资本的外流将不利于房企的融资,一定程度上将会造成企业短期融资成本上涨和融资难度的增加。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下旬,已有包括恒大、融创、世茂在内等60多家房企发行公司债,发行规模达到2300亿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增长了接近20倍。

  某投行分析人士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境外融资大都以美元计价,人民币的贬值会造成房企海外融资成本的上升,小型的开发商在人民币贬值后受到更大的伤害。人民币贬值将影响部分开发商的现金利息支付和净负债比率。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20日,中国房企海外融资总额仅243亿美元,同比2014年全年的633亿美元大降61.7%,折算成人民币计算,房企海外融资金额下降了2500亿元。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澎湃新闻表示,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将使得海外投资者抛售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资金更大幅度的外流。而在楼市影响方面,一线城市的影响有限,由于一线城市属于人口净流入城市,增量的人口能够支持一线城市的购房消费。

  但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利空当地楼市。目前三四线城市人口外流明显,楼市面临着库存压力大的问题,人民币的贬值带动资产贬值,使得资金进一步流出,流向一线城市或海外,这样会造成恶性循环。

  对于部分高财富值人群,近年来配置海外资产已经成为他们资产投资的必要选项,之前是由于移民、教育等原因在外海购置房产,如今不仅是基于上述原因在海外购置房产,人民币的贬值会让他们的海外投资在资产配置中占到更大的比重。

  作者:李晓青来源澎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601/06/t20160106_8104944.shtml report 1135 新年伊始,人民币汇率却依旧延续着去年的下势继续贬值,仍未出现扭转迹象。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人民币汇率最多跌破6.7,随后更接连突破6.71和6.72,较前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