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数据眼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眼】年报行情可以动手了!1月份抢先披露的这21只绩优股是最佳目标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李江平

  每到年初,都是各家上市公司财务最忙的时间,投资者翘首期盼的年报总是要精心准备的。一年的营收如何,毛利率是否下降,有没有转股或者送股、红利,这些都是众人关心的问题。

  一般来讲,成绩单漂亮、信心满满的上市公司都急不可耐的想与股东们分享这个喜悦,年报

披露时间都早早的跟交易所预约上了,比如今年1月份抢先披露的这21家上市公司,它们是财信发展、美好集团、安信信托四川金顶、*ST融捷、海翔药业鑫茂科技、*ST京蓝、三峡水利万润科技长方照明齐星铁塔永贵电器鲁丰环保、*ST金化、皖维高新深圳惠程三诺生物苏大维格、人民同泰、天茂集团,其中6家目前仍处在停牌状态。

 

  资本市场总是嗅觉最灵敏的,这些时间表一出来之后,涉及到的上市公司总会引来游资的追逐,有一波漂亮的上攻。即使是在2016年开市不利的这三天,沪指累计暴跌4.94%的情况下,这21家上市公司中仍有7家股价表现远远跑赢大盘,远远跑赢市场上90%的股票,第一个交易日连续两次熔断带来的恶果在它们身上毫无痕迹。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财信发展,三天大涨32.59&,其次是美好集团,13.30%。在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公开信息公布之日是机会也暗藏杀机,切忌追高。理性投资者应该选择逢跌布局才会事半功倍,看看这21家公司中哪些还没启动的,既然基本面无忧,如何择时就是下一课题,建议参考成交量的阶段变化。

  财信发展,预计2015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00万元,上年同期为7455.06万元,同比增长4.62%;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3639元/股。财信发展同时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卢生举及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同时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015年度净利润的20%。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6/n435322247.shtml report 4212 每到年初,都是各家上市公司财务最忙的时间,投资者翘首期盼的年报总是要精心准备的。一年的营收如何,毛利率是否下降,有没有转股或者送股、红利,这些都是众人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