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湖北“海归”研发3D煎饼打印机武汉量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金玉婷 徐金波)湖北“海归”吕鉴涛团队创造发明的3D煎饼打印机6日在武汉亮相,并实现量产正式投入国内外商用市场。

  当天亮相的这款3D煎饼打印机,长约50厘米,宽约30厘米,由煎饼铛恒温温控器、食品级原料桶、煎饼专用铲刀等部件组成。该打印机所使用的“墨水”均为可食用性的原料,如米糊、面糊等。操作人员首先在电脑、平板或手机上,用指定软件画好食品的样式图并配好料,然后通过SD卡、U盘或者wifi等方式将图案传输给打印机,打印机便会按照图案来运行轨迹,完成食物的“搭建”工程,带有人物图像、卡通等各种样式的食品便可食用。

  据该项目团队负责任人吕鉴涛6日介绍,年轻时他留学加拿大,并在政府部门担任研究员。为响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他毅然带着自己的技术与梦想回到了家乡湖北,并成功入选当地人才计划。在此过程中,他与武汉3D打印行业先锋刘民等人一拍即合,决定在3D打印行业重新创业,并于2014年将企业落户“武汉光谷”。

  民以食为天。吕鉴涛说,创业之初,团队将创业方向瞄准满足人们当前食物多样性、个性化需求上,决定将3D打印技术与煎饼市场结合起来,并组成了一支由留学博士带头的研发团队。

  在谈到煎饼打印机的市场前景时,吕鉴涛认为,该产品一方面可以满足家庭自行创作美食的需求,不仅卡通形象、电影人物、生活自拍、手工作画等等,只要能够想到的图像均可打印成煎饼,而且造型、颜色等均可自由搭配,完成所有工序也只需几分钟。另一方面,对于创业者来说,该款煎饼打印机不仅大大减少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还创意十足,能够抓住消费者猎奇的心理。

  未来,创业团队将根据量产上市后的反馈信息,不断对机器升级换代,以提高用户体验度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技术及服务支撑。

  出席当天量产仪式的湖北3D打印协会负责人称,3D打印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科研、工业、服装制造等领域,在食品领域应用几乎是一片空白,3D煎饼打印机的亮相无疑拓展了该项技术的应用领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1-07/7704784.shtml report 984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金玉婷徐金波)湖北“海归”吕鉴涛团队创造发明的3D煎饼打印机6日在武汉亮相,并实现量产正式投入国内外商用市场。当天亮相的这款3D煎饼打印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