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居然之家董事长:九成互联网家装将死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曲英杰)“现在的互联网家装,90%要从天上掉下来摔死,10%等着传统线下企业去收购。”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在岁末年初一句豪言,不仅给传统家装企业注入了信心,而且揭开了居然之家全新电商平台的神秘面纱:以设计为核心的O2O家居服务平台——设计家。

  汪林朋是在2015年12月27日举行的有着上千人出席的居然之家年会上,对家居互联网发展趋势做出上述评价的。他表示,以前居然之家的电商平台“居然在线”推行遇阻,给他带来重要启示:“家居建材行业是一个重体验、重物流、高价值的行业,消费者绝对会先去线下体验再去线上购买,而且没有流量不可能生存。”

  如今,居然之家正在全新架构O2O家居服务平台——设计家。这一全新的O2O平台具有四大优势:一是“设计家”平台在技术上实现了效果图、施工图和预算报价的合一,让设计变得简单、高效,业主可以使用Uber打车一样,通过“设计家”App找到自己满意的设计师;二是以线下实体店为依托建立统一的材料采购平台,在把设计师从材料采购员角色分离开来的同时,通过与设计师建立利润分配机制,洗刷设计师“吃回扣”的恶名,让装修变得透明;三是建立统一的施工平台,由居然装饰和元洲装饰承担起施工“大包”服务,将业主从包工头的角色中解放出来,让施工变得快乐简单;四是具有统一的物流服务平台,将不同品牌几十次的上门送货变成2-3次,提升行业运营效率,免除顾客劳心费力。这个被汪林朋比做Uber的新平台,将在2016年“3·15”之前推出1.0版本,解决普通房屋的装修问题;2016年四季度推出2.0高端版本,专为别墅和大房装修提供个性化服务。

  架构全新的具有居然特色的O2O家居服务平台,汪林朋明显走的是与如今炒得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家装完全不同的道路。“互联网家装被过分神话,把这个行业的方向都带偏了。”在这次年会上,汪林朋指出“互联网家装此路不通”,“未来家装业发展一定是在线下物流和消费体验改进的基础上”。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如今世面上最知名的爱空间、悦装网等互联网家装品牌都在烧钱,无一盈利,有的互联网家装公司钱烧光了,自然会“从天上掉下来摔死”。2015年里已经成功地将位列北京十大家装品牌之一的元洲收归麾下的居然之家,尝到了坚持自我、优化服务的甜头,乐屋首推的“无增项的家装”深得人心,与元洲一并推行的“大包服务”,更让消费者认识了独到的“居然服务”,使得2015年居然之家装修业务达到7.5亿元,傲视群雄。这就不排除在2016年里居然之家再举收购大旗,除瞄准传统家装公司以外,也有可能将与自己服务理念相匹配的互联网家装收归囊中。

  作者:谢佳婷 曲英杰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601/07/t20160107_8107920.shtml report 1258 北京商报讯(记者谢佳婷实习生曲英杰)“现在的互联网家装,90%要从天上掉下来摔死,10%等着传统线下企业去收购。”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在岁末年初一句豪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