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业绩增长现疲态 苹果股价跌至近15月低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于市场担忧业绩增长疲弱,苹果公司股价日前跌至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多个机构发出进一步看空该公司的提示。

  继5日苹果股价因《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削减了多达30%的iPhone供应商订单而下跌后,6日早盘期间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股价再次下跌,接近每股100美元。

  日本媒体的报道称,苹果最初曾要求零部件供应商保持产量,但发现在中国、日本、欧洲和美国等市场,iPhone 6S/6S Plus零售库存都出现积压。削减产能有望帮助零售商消化现有库存,供应商预计到第二季度产量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苹果公司2015年股价下跌4.6%,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年负增长。

  此前瑞信也下调了苹果业绩预期,指出由于市场对iPhone 6S需求下降,苹果已将其配件订单削减最多10%。该行分析师预计去年第四季度iPhone发货量将低于8000万部,今年第一季度发货量在5500万至6000万部之间,并将2016年iPhone发货量预期从2.42亿部下调至2.22亿部。

  苹果称,2015年期间iPhone和iPad用户在应用上花费了“逾200亿美元”,高于2014年的150亿美元。“2016年1月1日是苹果App Store史上最重大的一天,用户在这一天的支出超过了1.44亿美元,”苹果表示。

  “苹果支付给开发者的年度费用约为140亿美元,”Jackdaw Research的科技分析师道森表示,“对于实际上是苹果平台上的一项功能来说,那是一笔巨大的收入。”

  然而,市场人士把目光投向这些数字以外,关注占苹果收入约三分之二的iPhone销售额。一些投资者对于iPhone销售可能在2016年首次下降感到焦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08/content_14087.htm report 882 由于市场担忧业绩增长疲弱,苹果公司股价日前跌至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多个机构发出进一步看空该公司的提示。继5日苹果股价因《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削减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