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尔空调牵头制定国内首个智能服务标准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标准化协会日前宣布,将由海尔空调牵头制定国内首个家电业智能服务标准,并公布了首个家电智能服务模型。

  此外,海尔方面透露,针对当下日益严重的雾霾环境,海尔空调启动了覆盖全国1万个小区的“集尘行动”,并以此助力推动首份家电业智能服务标准的制定和落地实施。

  众所周知,传统的空调服务以机械为核心,内涵仅包括安装、维修、保养。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的融入,让家电变得更为智能,同时也令新服务模式的诞生成为可能。

  如何实现体验最佳的智能服务?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王永宁介绍说,这个智能服务模型基于海尔开放平台,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能自动辨识用户从购买到使用再到更新全流程中的显性和隐性需求,为用户提供主动、高效、绿色、个性的各种增值服务。简单地说,海尔智能空调用户,通过海尔“好空气APP”交互平台,在体验空调自诊断、自反馈、自处理“三自”服务的同时,还可通过“好空气管家”、“服务超市”等功能,量身定制多种空气质量选择。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智能化趋势和智能市场的竞争从硬件转向全价值链,更智能、更舒适的服务体验成为黏住用户的关键。海尔此次率先开启智能服务创新升级,将服务以机器为中心转向以人为中心,家电智能服务将刺激中高端产品消费。

  作者:傅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08/content_14092.htm report 705 中国标准化协会日前宣布,将由海尔空调牵头制定国内首个家电业智能服务标准,并公布了首个家电智能服务模型。此外,海尔方面透露,针对当下日益严重的雾霾环境,海尔空调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