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艾普拉唑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丽珠集团首席科学家侯雪梅领衔的中国消化治疗领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1.1类专利新药“艾普拉唑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日前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悉,侯雪梅项目团队研制的艾普拉唑系全球率先上市的最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具有显著改善同类药物抑酸时间短、个体差异大、药物相互作用多的缺陷,通过创造性集成构效设计、胃酸pH监测和基因分型技术,运用原料药氧化和结晶关键技术和定位释药技术,攻克研发与产业化过程中的难题。2008年全球首家上市后,申请发明专利37项,获美国、欧洲等23项专利授权,逾千家医院使用,年产值过亿。(曾亮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08/content_14104.htm report 939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丽珠集团丽珠集团首席科学家侯雪梅领衔的中国消化治疗领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1.1类专利新药“艾普拉唑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日前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