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站上1100关口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1月7日,A股再次启动熔断机制,“感冒”后的A股市场却将投资热情传递给金市。7日国际黄金盘中一度突破1100美元每盎司的关口,再次发挥其避险功能。

  对于A股的熔断与国际金价的关联,黄金分析师肖磊表示,由于中国投资渠道依然狭窄,股市熔断后不能交易,后市风险加大,投资者会寻求波动率较低、相对安全的资产。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因其高流动性和避险功能,是最具吸引力的。另外,地缘政治对金价的支撑不容忽视,朝鲜试爆氢弹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美国市场当晚股市下跌,黄金买盘增加,未来一段时间金价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随着国际金价的走低,金饰品的消费却悄然走火。

  回顾开年以来的金价,延续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1060美元每盎司的低潮,1月4日到1月6日的收盘价均在1100美元每盎司以内徘徊。来自菜百黄金的销售数据显示,元旦当日销售额比节前增长60%以上,成交数目近2.5万笔,其中仅猴年生肖类产品首日就销售了近25公斤。

  随着国际金价的涨跌,近一年来的京城金店6次调价中有5次是下调金价。菜百黄金投资分析师李洋称,2015年国际金价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经历了3次断崖式下跌,金价创5年多来新低,年内跌幅近10%。金价的走低,带动了各类黄金珠宝消费大幅上涨。

  不过,黄金分析师肖磊也提醒投资者,目前消费黄金整体不贵,这可能触动更多“中国大妈”的需求,但消费者需要明白,金饰品由于溢价高,变现难,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黄金投资,两者要区分开来。

  作者:刘素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08/content_617374.htm?div=-1 report 805 新京报讯(记者刘素宏)1月7日,A股再次启动熔断机制,“感冒”后的A股市场却将投资热情传递给金市。7日国际黄金盘中一度突破1100美元每盎司的关口,再次发挥其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