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油价4天跌幅已达10% 高盛警告恐一语成谶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油价周四(1月7日)连跌第四日,再度跌向12年低位,因中国金融市场再掀狂澜导致油价逼近每桶30美元。

  布伦特原油收低0.48美元,报每桶33.75美元,此前下滑至2004年4月来最低的32.16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收跌0.70美元,报每桶33.27美元,此前触及2003年底来最低32.10美元。

  进入新的一年后,油价日日下跌,迄今已累计下挫近10%,使高盛去年发出的油价可能跌至30美元以下的警告看起来并非是危言耸听。

  高盛(Goldman Sachs)12月份称,依然认为原油将在每桶20美元见底的判断,原因是近期OPEC宣布原油不减产。在今年9月和10月的研报中,高盛都称原油将跌至20美元。

  高盛分析师表示:“尽管低油价给沙特造成财政挑战,但减产将损害长期石油收入。”

  OPEC的产出可能非常强劲,达到高盛所预估的3200万桶/天的上限,因为伊朗在美国解除制裁之后将恢复生产。由于供给激增和需求放缓,过去18个月油价已经下跌超过50%。

  “油价可以再跌3美元吗? 以百分比来看,相当于油价再跌10%,也就是一两个交易日的事,”管理着160亿美元商品投资组合的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的高级副总裁Greg Sharenow说。

  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周四跌至近32美元,为至少2004年以来的最低位,中国股市再次大跌,令原本担心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投资者更加坐立不安。

  周四中国容许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下滑,拖累地区货币走软,全球股市急跌。

  中国股市周四开盘不久就触及7%熔断阈值,暂停交易直至收市,全天交易不足15分钟。沪综指最终收挫7%,创四个半月最大单日跌幅。进入2016年后,短短的4个交易日内大盘就已两度触发下跌7%的熔断阈值而暂停交易。

  尽管油价稍后在日内低位反弹,因一些看空的交易商对空头头寸获利了结,但没有交易员愿意做出长达18个月的油价崩跌已经结束的预期。

  北京时间6:28,美国WTI原油报33.2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报33.79美元/桶。来源和讯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1/08/t20160108_8148699.shtml report 1081 油价周四(1月7日)连跌第四日,再度跌向12年低位,因中国金融市场再掀狂澜导致油价逼近每桶30美元。布伦特原油收低0.48美元,报每桶33.75美元,此前下滑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