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中间价八连跌后转涨 后期走势如何?

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聚焦]人民币中间价八连跌后转涨 后期走势如何?
  全景网1月8日综合媒体报道人民币新年开门连创新低,1月7日,美元/人民币央行中间价定在6.5646,创近5年新低,年初至今最大累计跌幅已达1.53%。而1月8日,央行显维稳决心,人民币中间价报6.5636,较昨天收盘价6.5939大幅上调逾300个点,这也是中间价连续贬值8个交易日 后首次升值。

  人民币汇率"破罐破摔"还是尽在掌握?

  策略性贬值并不意味着"破罐破摔"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人民币的加速贬值可能是央行选择在市场相对平静时期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的策略性操作。策略性贬值并不意味着"破罐破摔":从外围来看,人民币快速贬值,势必引发其他新兴货币更多贬值,反而增加人民币一步贬值的压力;从内部来看,近几年非政府部门累积了大量美元债务,一次性贬值导致企业债务负担突然上升;汇率超预期快速贬值会引起连锁反应,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增加市场恐慌,累及股市、债市,日本90年代汇率贬值连累股市大幅下调就是一例

  央行称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日连续走跌引发市场普遍关注。中国人民银行网站7日刊文称,面对投机势力,央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人民币第二轮闪电战或近尾声

  央行再次发文重申“有基础保持汇率相对稳定”无疑给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与新汇改时强调“均衡汇率价格”略有不同的是,此次更加强调“灵活汇率制度”。

  汇丰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王菊表示,央行近期内可能采取的策略是,一方面允许在岸人民币汇率快速调整,释放贬值压力,同时适度地干预稳住离岸汇率,在这种情况下,寻找近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均衡水平,实现向灵活汇率制度过渡。

  2016人民币贬值空间有多大?

  高盛:人民币贬值空间相当有限

  近期市场走势表明,未来一年面临的主要不确定因素是人民币贬值幅度会有多大。新年伊始,不可交割远期汇率所计入的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幅度为5.5%,高盛高华对客户调查显示市场预期的贬值幅度接近10%。而该行近日从中国国际收支的视角给出判断,2016年人民币贬值空间相当有限。

  法兴银行:人民币将持续走贬 但在中国央行掌控之中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策略师Jason Daw在最新报告中称,中国央行(PBOC)有能力控制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和幅度,不会放任人民币不受控制地贬值。但很显然央行近期做法表明,更具弹性和市场导向的汇率机制正在快速形成。法国兴业银行预期人民币将持续贬值,第四季度料贬至6.80。

  鲁政委:2016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将会贬值15%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政委日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预测,2016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将会贬值15%,达到7.3左右。

  外媒:中国政策顾问呼吁让人民币再贬10%-15%

  据外媒周四(1月7日)报道,当前中国央行(PBOC)正面临来自该国政策顾问越来越大的压力,政策顾问希望人民币能以更快和更大的步伐贬值,幅度最高可达10%-15%,因近期的渐进式贬值被认为是弊大于利。

  人民币贬值下 如何护住我们的钱包

  人民币贬值 这五类人的钱包很受伤

  可不要以为不出国门,人民币贬值就跟我们没有关系了,我们来看看人民币贬值与我们普通人有哪些关连吧。

  1股民:人民币贬值或伴随A股下跌

  2房产投资者:人民币贬值或影响房产投资

  3留学生:人民币急跌增加赴美留学费用

  4海淘族:人民币贬值海淘族“很受伤”

  5出境游的人:出境游报价提高购物费用增加

  如何配置资产有钱途?

  人民币:贬值压力难消退;外币理财:配置钱景被看好。

  中国股市:猴年猴市迎慢牛;美国股市:留意加息后的下跌风险;欧元区股市:上升空间有限。

  中国楼市:等待与观望较好;海外置业:布局全球正当时。

  对A股市场影响几何?

  汇率贬值拖累股市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目前似乎有这样的感觉,汇率的变动和股市也有联动。”股市汇市两个市场互相交织、双向影响,股市不好也会影响汇市,汇率贬值也会影响股市。

  大成基金:人民币贬值是A股暴跌真凶

  伴随着人民币汇率的大幅贬值,近期A股市场也大幅调整。大成基金认为,人民币汇率带来的整体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是导致短期A股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对A股市场风险偏好产生最大的不利影响便是人民币的贬值。

  A股市场上一些行业仍将受益

  在贬值确定后,A股市场上一些行业将显著受益,比如货物和服务出口占比高的企业、人民币贬值后产品竞争力提高的企业、以及拥有海外资产的企业;另外,原材料中进口占比高、美元借款较多的企业将受到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影响。

  评论

  叶檀:只要人民币有信用跟随市场走没什么不可以

  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成为国际货币,但人民币不想被稳定两个字绑架。跟随市场走没什么不好,无论是涨跌,人民币都必须体现出有信用的价值观,并且是跟随市场走的逻辑,而不是投机的墙头草特质,以免落下明显的被操纵的话柄。

  评论:人民币不会对一篮子货币大幅贬值

  从全世界来看,在美元逐步走强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将承受巨大的冲击,美元回流美国会加速这些国家的货币贬值。显然,中国是这些新兴市场国家中经济最为稳定的经济体,并将继续保持较大的贸易顺差,中国巨大的内部市场以及较高的增速决定了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会处于全球前列,因此,人民币贬值空间并不会太大。目前市场只是在寻找合理的水平,而这一过程因为市场机制发挥更大作用而产生了“陌生”的动荡感。 (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601/t20160108_1320914.htm report 4071 全景网1月8日综合媒体报道人民币新年开门连创新低,1月7日,美元/人民币央行中间价定在6.5646,创近5年新低,年初至今最大累计跌幅已达1.53%。而1月8日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