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口岸2015年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量增价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8日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天津口岸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约4730吨,同比增长80%;货值约2460万美元,同比增长23%;平均价格5.20美元/千克,同比下降31%。

  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天津口岸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和瑞士,约占总进口量的94%。

  据分析,国内消费者购买力不断提高以及全面实施二孩政策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量激增的主要原因。而原料奶粉价格持续走低和各大电商的奶粉促销活动则导致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下降。

  天津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称,中国从2016年1月1日起对进口婴幼儿奶粉关税采取适当降低,同时伴随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第二次降税,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仍将保持下降趋势,热衷购买“洋奶粉”的中国妈妈们也将从中受益。

  作者:张道正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08/7708077.shtml report 499 中新网天津1月8日电(记者张道正)记者8日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天津口岸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约4730吨,同比增长80%;货值约2460万美元,同比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