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中间价结束八连跌 分析称贬值压力持续存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结束八连跌 分析称贬值压力持续存在
 

  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5636,相比于前一交易日小幅上调10点,从而结束了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来的持续大幅下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自从2015年12月25日(当日报6.4713)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持续下调,截至1月7日累计下调933点,降幅高达1.44%。

  8日开盘后,在岸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涨,其后稍有回落;收盘价报6.5888,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小幅上涨。离岸人民币汇率昨日开盘升值,全天基本平稳,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报6.6815,升值30点。

  而新京报记者更注意到,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1月7日收盘价报6.5939,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590跌去349点。但尽管前一日收盘价大幅下跌,央行却在8日小幅上调中间价,显示出央行维稳人民币汇率的明显意图。

  消息面上,央行昨晚公布,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资深外汇专家韩会师博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现在预测人民币未来贬值幅度为时尚早。从央行角度来说,未来政策方向还将以促进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为主,上限可能在6.4或6.5,下限可能在6.8以上,但年终汇率未必大幅贬值。

  中诚信国际在昨日的报告中警示,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持续存在,汇率双向波动将进一步加大。尤其是银行方面,其持有的外汇所面临的汇率风险放大;而银行外贸型客户因汇率波动而盈亏起伏,其缺乏保障的偿债能力使银行信贷资产坏账风险增加。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09/c_128610795.htm report 1207  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5636,相比于前一交易日小幅上调10点,从而结束了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来的持续大幅下跌。中国外汇交易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