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谁是2015年表现最好的货币?比特币涨幅高达3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谁是2015年表现最好的货币?

  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2015年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发酵的一年。由于美联储加息将提高美元收益,外汇投资者纷纷买进美元,推高了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在2015年上涨8.3%。尽管如此,去年表现最好的货币并非美元,而是比特币,涨幅达到35%。

  比特币在2013年引起大众关注,5429%的涨幅使它的风头盖过了所有其他货币。接下来的2014年里,比特币价值大跌56%,成为当年表现最差的货币。

  根据BitCoinWisdom网站的数据,2015年初,比特币价值在250美元左右徘徊,随后数月价格也没有大幅上涨。但9月份,比特币开始上涨。最急剧的变化发生在11月初,11月4日比特币盘中一度上涨20%,最高飙升至500美元。

  界面新闻此前报道称,比特币在2015年表现不俗的原因之一是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这一技术使得各大金融公司对比特币兴趣渐浓,对其接受度逐渐提高。此外,中国是比特币大涨的另一个背后推手。中国股市一度剧烈波动,在资金转移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投资者借助于比特币规避中国资本管制。

  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 7日报道,2015年表现仅次于美元的货币是以色列新谢克尔,但涨幅仅为0.3%。接下来是日元和瑞士法郎,表现与年初持平。

  去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是那些受地缘政治以及大宗商品拖累的货币。受乌克兰危机影响,该国货币格里夫纳下跌33.8%。受大宗商商品下跌影响,巴西雷亚尔跌30.5%,加元跌幅达15.9%,俄罗斯卢布贬值20.8%,南非兰特贬值26.7%。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8467 report 843 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2015年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发酵的一年。由于美联储加息将提高美元收益,外汇投资者纷纷买进美元,推高了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衡量美元对一揽子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