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色能源示范县”法库推进新型风力发电场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月9日电  (记者 沈殿成)记者9日从沈阳市法库县新能源产业办获悉,法库新能源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在全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中排名第三。

  法库新能源产业办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法库已引进新能源企业6家,今年将进一步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继续加快重大 项目建设;同时推动永磁悬浮缓风驱动风电装置试验项目建设,推进新型风力发电场项目。

  法库地处辽宁省西北部,拥有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多种可再生能源资源。近年来,法库结合自身新能源发展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农村清洁能源项目,被评为“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

  2015年,法库绿色能源产业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09万元,固定资产投资2.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8亿元。

  为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法库在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以外,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给予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用地土地出让金方面100%奖励、“免三减二”的税收减免政策、免收项目建设中的事业性收费等。

  通过政策引导和效益拉动,截至2015年,法库完成了四家子、望海寺、十间房等13个风场的建设任务,总装机容量达到65万千瓦,年发电达12亿千瓦时;完成拉马河气化站、任家窝棚村气化站等4个气化站的建设工作,可供3000户村民生活用能;建设辉山乳业沼气发电项目,年上网电量近400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1.2万吨。

  作者:沈殿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6/01-09/7708916.shtml report 1279 中新网沈阳1月9日电(记者沈殿成)记者9日从沈阳市法库县新能源产业办获悉,法库新能源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在全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中排名第三。法库新能源产业办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