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胡润新金融50强公布 巨头与创业公司争艳

来源:央广网 作者:中国广播网

  1月10日,新年元旦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主题为“网聚新金融,创富新未来”的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君悦酒店召开。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在2016年公布的第一份百强榜单,同时也是胡润百富在新金融领域的第一份百强榜单。

  2016年首榜花落新金融,

表明胡润百富这家中国最知名的财富调研机构对新金融市场前景的肯定。在过去17年里,胡润百富榜一直是中国民营经济以及新贵阶层的风向标,很多知名企业和企业家得益于胡润百富榜走上更高的历史舞台。对于快速发展的新金融行业而言,能够获得胡润百富的背书,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正名机会,对于获奖的企业及个人而言,其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在未来也将进一步扩大。

  作为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最核心的一张榜单,2016胡润新金融50强在当天上午率先公布。从50家获奖单位构成上看,2016胡润新金融50强来自新金融领域12个细分行业,分别是P2P网贷、互联网理财、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征信、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互联网证券、消费分期、众筹、直销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其中P2P网贷获奖企业15家位列第一,占比达到3成,这也与P2P网贷行业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紧密相关。其余两个占比较大的行业分别是互联网支付和互联网理财,分别是6家和5家,占比均超过1成。

  2016胡润新金融50强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互联网巨头与创业公司同台争艳,既有蚂蚁金服这种估值500亿美元的大块头,也有36氪股权投资这种新兴初创公司;既有陆金所这种总规模过万亿元的综合理财平台,也有爱钱进这样创立不满两年、总成交额百亿元以下的P2P平台。

2016胡润新金融50强公布 巨头与创业公司争艳

  2016胡润新金融50强详细榜单:

  陆金所、腾讯理财通、51信用卡、铜板街、随手记、人人贷、宜人贷、拍拍贷、点融网、有利网、积木盒子、PPmoney、合拍在线、信而富、微贷网、小牛在线、爱钱进、人人聚财、麦子金服、草根投资、众安保险、安邦邦融汇、泰康在线、分期乐、趣分期、汇添富基金、好买基金网、数米基金网、天天基金网、网商银行、微众银行、富途证券、老虎证券、财付通、快钱、银联商务、拉卡拉、汇付天下、连连支付、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兴业银行直销银行、工银融e行、36氪股权投资、淘宝众筹、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苏宁金融、上海资信、鹏元征信

  关于2016胡润新金融50强评选标准:

  调研范围:本次榜单调研范围是基于主要依托互联网为传播运营渠道和工具的金融服务企业和平台,所调研企业和平台的成立时间均超过一年,且目前运营稳定,其中包括P2P、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互联网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征信、互联网证券、互联网支付、消费分期、众筹、直销银行及网络综合金融服务12个类别。传统金融机构如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公司等线下金融企业和平台不在此次调研范围之内。

  编制方法:胡润研究院主要通过对各企业目前的企业规模、发展速度、融资阶段、行业领导力、企业抗风险能力、媒体关注度、人员构成及用户口碑八个方面的相关指标进行量化处理并进行复合加权计算,初步得出候选企业名单,再通过胡润研究院、小铜人金服及数位金融专家、业内专业人士共同评审得出榜单。本榜单按照各上榜企业名称的首字母进行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关于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

  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由胡润百富与新金融领域知名第三方服务机构小铜人联合举办,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冠名,并得到超过50家知名新金融企业赞助支持。

  本榜单由12个单项榜单构成,包括2016胡润新金融50强在内的7个单项榜单颁给新金融行业知名企业及企业家,包括2016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在内的5个单项榜单颁给新金融行业知名媒体和自媒体。

  关于胡润百富:

  胡润百富是中国最权威的财富调研机构,胡润百富榜是中国最知名的财富排行榜,创刊17年以来已经成为中国民营经济以及新贵阶层的风向标,很多知名企业得益于胡润百富榜走上更高的历史舞台。

  关于小铜人:

  小铜人是中国最知名的新金融领域第三方服务机构之一,小铜人已于2015年11月获得A股上市公司汉鼎股份以及权威调研机构胡润中国的1100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finance.cnr.cn/gundong/20160110/t20160110_521090063.shtml report 2985 1月10日,新年元旦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主题为“网聚新金融,创富新未来”的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君悦酒店召开。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在2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