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已吸引181家企业入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月10日专电(记者黄浩铭、何伟)记者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获悉,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横跨东西部省际合作试验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已吸引181家企业入驻,显现出“磁场效应”;2015年预计工业生产总值可达152亿元,同比增长25.8%。

  截至2015年底,试验区已入驻企业181家,其中广西片区125家;在建项目57个,包括新加坡产业园、国光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批“园中园”项目;新开工产业项目25个,建成投产企业15家。

  试验区的一个功能是承接珠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发展。目前,对于入驻企业,试验区在生产要素、金融、税收等方面均给予优惠和扶持。根据规划,试验区产业发展重点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高端装备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材料产业、孕婴童产业、林产林化产业、现代服务业9大集群。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珠江—西江经济带规划”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广西两省(区)共建,规划范围总面积140平方公里,粤桂双方各70平方公里,全力打造东西部合作发展、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两广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载体平台。

  作者:黄浩铭 何伟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0/c_1117726109.htm report 637 新华社南宁1月10日专电(记者黄浩铭、何伟)记者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获悉,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横跨东西部省际合作试验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已吸引181家企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