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通缩时代:全球粮价创7年来最快下跌速度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石惠

  若从大宗商品价格来看,当前我们无疑处在“通缩时代”。华尔街见闻网提到,如今大宗商品状况“惨不忍睹”,过去10年的年化收益率之差,是近80年来不曾有过的。而在一片哀鸿声中,粮价也未能幸免。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数据,2015年,全球粮食价格连续第四年下跌,且创下7年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去年12月粮价环比下跌1%,至2009年4月来最低水平。这也使得2015年的粮价同比跌幅扩大至17.1%,为自1990年有纪录以来的第二大跌幅。

  FAO高级经济学家Abdolreza Abbassian指出,2015年粮食价格整体疲软的主要原因包括:供应充足、需求温和,以及美元升值。

  具体来看,各类粮食价格变化如下:

  谷物价格指数:去年12月环比下跌1.3%;去年全年累计跌17.6%,至2010年6月来最低。

  植物油价格指数:去年12月环比上涨2.1%,主要因豆油价格走高;但去年全年仍跌12.2%。

  乳制品价格指数:去年12月环比下跌1%;去年全年跌14.1%。

  肉类价格指数:去年12月环比下跌2.2%;去年全年大跌23%,创有记录来最大跌幅。

  糖价格指数:去年12月环比上涨1.3%;去年全年跌4.4%,为连续第五年下跌,但跌幅已经是各类价格指数中最小。

通缩时代:全球粮价创7年来最快下跌速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8485 report 914 若从大宗商品价格来看,当前我们无疑处在“通缩时代”。华尔街见闻网提到,如今大宗商品状况“惨不忍睹”,过去10年的年化收益率之差,是近80年来不曾有过的。而在一片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