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粮价改革共识已成市场定价价补分离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粮价改革共识已成市场定价价补分离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10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的粮食价格明显高于国际市场,下一步将进行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方式和收储制度等一系列改革,改革的基本方向就是实行市场定价,价格和补贴分离。

  昨天,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社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在北京举行。

  陈锡文表示,当前国内的粮食价格明显地高于国际市场。“目前改革基本的共识已经形成,基本方向就是市场定价,价格和补贴分离,价格要由市场来决定,价格不再承担补贴农民的功能。”陈锡文说。

  “这一轮的改革至少要实现四个重要目标。”陈锡文认为,一是必须“挡住进口”,并不是拒绝进口,而是要国内的市场价格回归到市场需求的水平;二要实现不能增加新的库存;三是要搞活市场,实现多元化主体、多渠道流通。四是要在这个过程不能让农民太吃亏,农民吃亏大了没有积极性,粮食生产就无法继续。(钟欣)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11/content_271774.htm report 517 京华时报讯昨天,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10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的粮食价格明显高于国际市场,下一步将进行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方式和收储制度等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