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解读:震荡筑底中可短空长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0160111巨丰投顾 午评)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号:A0680613040001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领跌,跌幅超2.5%。猪肉、钛白粉、一带一路、航空、高铁等涨幅居前。卫星导航、大飞机、军工、车联网、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近期护盘的煤炭、钢铁退潮迹象明显。早盘跌停股数量超过涨停股,下跌个股超2000只,市场表现低迷。目前技术形态已走坏,市场要立即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短期仍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切勿盲目追高。

  【板块方面】:

  航空股集体爆发,南方航空涨6%,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涨4%。猪肉涨价概念股爆发:罗牛山涨停,益生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天邦股份等涨幅超5%。一带一路板块雄起:中铁二局太原重工涨停,晋亿实业中国交建晋西车轴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工国际宁波建工、中国中车等涨幅超4%。

  【消息面】:

  1、减持门槛提高协议转让不得低于5%

  为贯彻落实《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经理人员减持股份行为,明确具体监管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1月9日发布关于落实《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相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转让价格范围下限比照大宗交易的规定执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本所业务规则另有规定的除外。

  2、上游行业通缩压力不减今年料维持低通胀格局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跌5.9%,同比连续46个月下降。市场人士认为,上游行业通缩压力依然不乐观,今年或将维持低通胀格局。

  3、“十三五”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约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0日在第七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十三五”时期GDP年均增速保持在6.5%以上难度很大,中国经济至少面临着三大方面的发展约束。李伟指出,按照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的要求,“十三五”时期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应保持在6.5%以上。“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实现年均近10%的增长,与这一速度相比,6.5%并不高,但要实现这样速度的增长,难度将很大。”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整理。涨价概念(猪肉、钛白粉)、一带一路、航空、高铁等涨幅居前。卫星导航、大飞机、军工、车联网、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近期护盘的煤炭、钢铁退潮迹象明显。

  早盘航空股集体爆发,南方航空涨6%,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涨4%。消息面上,随着1月1日国内航油出厂价如期下调,燃油成本同比显著下滑已成现实。此外,一季度航空市场将进入传统旺季。双重刺激下,航空股走强。

  一带一路板块雄起:中铁二局、太原重工涨停,晋亿实业、中国交建、晋西车轴、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工国际、宁波建工、中国中车等涨幅超4%。消息面上,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将于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钛白粉板块早盘再次发力:佰利联中核钛白安纳达金浦钛业快速止跌翻红,大幅冲高。消息面上,钛白粉龙头四川龙蟒宣布价格上调超3%。钛白粉涨价题材已经持续炒作一段时间,按照以往的规律,装修旺季来临前,仍有涨价动力。

  猪肉涨价概念股爆发:罗牛山涨停,益生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天邦股份等涨幅超5%。消息面上,元旦过后,国内生猪价格稳步上涨。据搜猪网数据显示,周二全国生猪均价16.83元/公斤,5天涨幅超过3%。东北、华北区域猪价涨幅明显,幅度在 0.5-0.7元/公斤。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造成A股巨幅波动的熔断机制、大股东减持压力、人民币贬值等因素,逐一得到缓解,市场将展开自我修复。短期而言,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不宜乐观,借助市场修复,调整好仓位,才是上策。对于中长期而言,则是沙里淘金的良机,建议逢低买入严重低估的蓝筹,及估值合理的高成长股。

  (来源:丰华财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11/n434117069.shtml report 3470 (20160111巨丰投顾午评)作者:丁臻宇执业证书号:A0680613040001【盘面简述】: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领跌,跌幅超2.5%。猪肉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