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大机构论市:市场修复尚需时间 逢低关注低估蓝筹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十大机构论市:市场修复尚需时间 逢低关注低估蓝筹

  在极端的下跌过去后,市场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反复震荡,修复市场的情绪,恢复市场的信心,耐心等待市场的方向。

  科德投资:市场预计将会逐步走向平稳 两条主线布局

  市场预计将会逐步走向平稳,从管理层快速暂停熔断机制透露出来的信号来看呵护市场的意愿非常明显,因此节前操作上可以更为激进。热点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两条。

  一是低价股,尤其是业绩比较优秀或者有业绩反转概念的低价股,这部分个股主要在银行和资源股板块。这样的个股风险比较低,尤其是一些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的个股,错杀带来的机会已经十分明显。

  二是黄金股。金价已经阶段性触底反弹,但是黄金股由于受到熔断机制影响前期下跌。黄金股的股价和现货金价的差距已经拉大,后市黄金股有望继续受益于国际金价反弹。

  中方信富:政策利好呵护备至 A股望迎技术性反弹

  综合考虑“改革&经济转型的牛市根基仍然稳固+政策面利好呵护+技术走势已严重超跌”等因素影响,预期A股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建议投资者不必悲观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大摩投资: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再爆发 指数望探底回升

  综合来看,周五指数探底回升,沪指量能有明显放大。创业板表现继续疲弱。从技术面来看,早盘指数快速跳水,沪指回落至去年9月份的震荡平台后企稳反弹,护盘的主力依然是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板块。我们认为形态上指数下跌趋势已经形成,短期或有修复性反弹,但是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入场那么指数向上空间有限,而且我们认为虽然供给侧改革是2016年资本市场的重要投资机会,但是依靠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的持续上涨并不现实。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谨慎为宜。从基本面来看,目前A股最大的利空还是在于人民币汇率,据央行数据,中国12月外汇储备3.33万亿美元,降至逾三年新低。外储加速下跌说明资本外流压力加剧,而且1月份人民币贬值速度创出记录,我们预期1月份的外储数据将会继续回落,资本外流压力加大。短期如果央行没有降准等方式对冲资本外流的话,短期A股仍不乐观。我们认为从中期来看,2016年的资本市场可能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我们建议投资者以审慎的思路来看待市场的运行,缓慢布局,保持合适的现金仓位,耐心等待好的介入时点。

  巨丰投顾:市场修复行情开启 逢低买入低估蓝筹

  从综合消息面看,近期造成A股巨幅波动的熔断机制、大股东减持压力、人民币贬值等因素,逐一得到缓解,市场将展开自我修复。但目前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不宜乐观,借助市场修复,调整好仓位,才是上策。从中长线角度看,则可以逢低买入低估蓝筹,建议根据自身情况相机而动。

  广州万隆:空头或还有新动作 高送转有机会

  创业板指短期凶猛跌势异常强大,下周就算有反弹,其超跌反抽可能性极大,反抽过后空头对题材股将还有一波杀跌动作。当前减持新规和熔断机制暂停的靴子落地,虽为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过减持新规只是拉长了减持时间,其压制不了有迫切解禁套现需求的产业资本,加上市场对注册制加速较顾虑与外围市场风声鹤唳,股指很难走出去年股灾后的报复性反弹,下周空头或还有新打压动作。

  然而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尽管空头或还有打压动作,但央行本周开展大规模净投放,证监会也多次紧急护盘,这意味着空头回压并不改市场结构性机会。特别是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且有高送转类的品种,在下周结构性行情中或更耀眼。

  民生证券:市场修复尚需时间 把握右侧交易机会

  市场经历了短线的大幅下挫后,有一个修复的过程,超跌个股或者机构重仓的个股反弹的力度会大些。短期来看,市场的流动性是关注的焦点。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并有通缩风险的可能下,货币维持宽松的格局不会改变。市场上,在经历了非理性的下跌后,会出现反弹行情。把握的重点:一是,周五创下的低点为3056点,短期内不能再创新低,可以逢低买入一些个股进行短线操作。二是反弹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上,可以从近期走强的煤炭、医药、电力以及黄金个股中寻找。三是仓位控制,在弱势中尤其重要,低仓位应对市场的波动,做到进退自如。

  从技术上看,2015年8月26日,创下的2850点的低点,以及12月23日创下的高点3684点,形成了箱体的上下沿,目前市场正运行在下沿附近,如果经历了多次的试探后,市场下沿处获得有效的支撑,那么市场还是维持箱体的震荡中,个股的机会依然较多;如果箱体的下沿被有效跌破,那么市场中期走势不容乐观。所以,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趋势向上的时候,再进行投资。主要特点是市场长阳拉起,量能放大,形成右侧的交易机会。

  在极端的下跌过去后,市场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反复震荡,修复市场的情绪,恢复市场的信心,耐心等待市场的方向。后市关注:1月9日公布12月CPI和PPI的数据,由于受季节因素影响以及猪肉价格逐步企稳,CPI与11月1.5%相比,变化不大,PPI由于原油价格持续回落以及有色金属的波动加大,PPI与上月相比,环比或小幅增加。经济下行、通缩未改变等现象延续,为成功实现结构转型,政策的支持力度值得期待。

  钱坤投资:本周逢低逐步加仓

  从周线上看,创业板过去几年经常出现周线3连阴,出现过3次周线4连阴,最多就是这样了,没有周线5连阴,目前创业板又是一个周线3连阴且本周跌幅巨大,那么这里就应该买入做反弹,最多下周再收根阴线,之后收周阳线可能极大。因此从时间和空间角度这里都是低吸加仓的。而从结构上分析,短期暂时处于C浪调整阶段,回调已经很充分了。做反弹的话仍是推荐做超跌题材股,虽然盘面上是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活跃,但这是因为行情还没启动,创业板刚经历恐慌性杀跌,还不会马上恢复过来,等大盘真正反弹了,应该还是题材股有持续性。另外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盘面,如果是权重股、周期股表现,那题材股就可能继续沉寂,行情还没启动,如果权重股、周期股沉寂反而有利题材股启动,这个跷跷板效应还会反复出现,下周的操作策略是逐步低吸加仓。仓位控制:50%-70%,逢低逐步加仓。

  中证投资:修复仍需时日

  暂停熔断机制使得市场对于流动性的忧虑情绪有所缓解,但周五早盘的快速跳水显示市场情绪依然十分谨慎,再加上上涨的煤炭、钢铁等品种主要以修复行情为主,不具有持续上涨能力,因而后续反抽的力度和持续性都有待观察,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

  迅视财经:流动性危机缓解是市场筑底基础

  上周前四个交易日,大部分个股跟随大盘破位下跌,但即使是在恶劣的气氛中,也要时刻保持对盘面的客观分析,危机危机危险中也有机会,如对近期国家力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一些个股炒作要留意,一个板块的崛起往往就是在大盘气氛不好时就已经悄悄走强了,改革创新引领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发现将是2016年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的主线,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3000点附近可以短线关注近几天逆势抗跌的相关个股。

  走势上来看,沪指周五高开后20分钟内直线跳水5%刷新本轮调整低点,虽然后来是大逆转了,但是毫无疑问所谓的婴儿底2又要第三次下调,迅视资管研究部发现另外一个细节更值得关注,那就是沪指在早盘的这波跳水当中,已经回补了去年10月8日长假后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的回补意义重大,解除了技术上的一块心病,当然,此前四个交易日的大跌,已经对技术图形和信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即使探底成功,也需要一个月以上的震荡筑底,沪指短期的震荡区间可能位于3100与3300之间。周一沪指压力3230-3270-3340,支撑3160-3090-3050.

  容维投资:每一次反弹都是投资者减仓的机会

  近期市场受到熔断机制的干扰,由于受到流动性短缺的影响,短期下挫幅度过大。在暂停熔断机制后,市场短期企稳甚至反弹的幅度并未如预期那样强烈。从走势上判断,市场目前处于下跌趋势当中,前期重要的关键支撑点位均已打破,上方套牢盘密布且均线压制严重,因此对场内投资者而言,应格外谨慎,除非市场出现明显的天量资金抄底,指数快速反转并修复失地,不然的话每一次反弹都是投资者减仓的机会。在市场未出现二次探底明显企稳前,投资者仍需维持谨慎,切勿盲目追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1/c_128616468.htm report 3681 在极端的下跌过去后,市场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反复震荡,修复市场的情绪,恢复市场的信心,耐心等待市场的方向。科德投资:市场预计将会逐步走向平稳两条主线布局市场预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