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数据眼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眼】2016年逆生长的67只个股 供给侧改革三大行业成为主力军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李江平

  2016年中国股市开年就进入炼狱模式,指数方面,截至本周一收盘结束,1月份前六个交易日沪指暴跌14.70%,深成指暴跌19.27%,两市总市值更是缩水十万亿,相当于1/6的全国GDP总值,13亿中国人民白干两个月。制度方面,上周遭遇两天二档熔断以及熔断暂停的闹剧,全世界人

民看了一场笑话,创新与专业方面让人对管理层继续失望。另外,大股东减持新规,虽说在1月8日之前已经出台,但管理层对上市公司大股东的限制仅仅局限在集中竞价和协议转让市场,大宗交易却是只字不提,本周一是大股东减持新规后的第一天,投资者用脚投票,市场以暴跌5.33%收尾。

  时局艰难,信心不济。在这样的生态之下,小编有必要梳理下那些逆市生长的个股,可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需要说明的一点,为了让数据更有交易价值,更有操作性,本文中数据已经剔除连续一字板的新股、因重大利好连续一字板的股票、此前连续停牌最近刚复牌的股票。

  根据数据可知,一共67只个股在2016年炼狱行情之下仍然保持上涨,按照申万行业一级分类来看,属于钢铁行业的有12家,采掘(也就是煤炭)10家,有色金属8家。个股方面,华菱钢铁涨幅六个交易日上涨27.60%高居榜首,其次是财信发展,25.28%的涨幅。

  显而易见,这三个行业全部受益于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概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重庆调研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因素,供给和需求两侧都有,但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他表示,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重点是促进产能过剩有效化解,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降低企业成本,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

  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正是当前产能严重过剩的周期行业,寒冬即将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逆市生长的67只个股(图一)
逆市生长的67只个股(图一)

逆市生长的67只个股(图二)
逆市生长的67只个股(图二)

逆市生长的67只个股(图三)
逆市生长的67只个股(图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11/n435322213.shtml report 2994 2016年中国股市开年就进入炼狱模式,指数方面,截至本周一收盘结束,1月份前六个交易日沪指暴跌14.70%,深成指暴跌19.27%,两市总市值更是缩水十万亿,相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