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股发行 > 新股快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报高送转股成焦点 次新股占高价股半壁江山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今天,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投资周,周末,乃至上周有哪些利多、利空消息,这些消息或许会影响着您对行情的判断,也可能对大盘走势产生影响,且听我为您逐一道来。

  利多的事儿

  ●任泽平:今年做主题投资

  据报道,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2014、20

15年A股是做趋势投资,2016年是做交易、做主题投资;对债市继续看多;美元还在强势周期,大宗商品盘整还需要一到两年。

  ●上周129只股被增持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上周有129家上市公司被股东增持,增持股数合计3.729亿股,增持市值达53.697亿元。其中中国联通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4620.37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0.22%,增持市值为2.449亿元。

  ●年报高送转股成焦点

  据《证券市场红周刊》报道,在目前已公布“高送转”预期的公司中,多家公司已较早地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预期,对于这些业绩向好的个股而言,一旦获得资金关注则有望再度表现。

  利空的事儿

  ●私募再临清盘线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6个交易日,创业板指跌幅近20%;中小板指跌幅近16%,不少个股跌幅更是超过40%。“没办法,现在产品逼近清盘线,只能大幅降低仓位,后面的市场不好说,先确保不要击穿清盘线。”私募陈力表示。

  ●港股2016首周跌近7%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16年首周,香港市场方面,随着上周A股两度触发熔断,港股沽压不断增大,连续下跌四个交易日后虽有微幅反弹,但仍累计下跌6.7%,为四年半来港股最大的周累计跌幅。

  雏鹰农牧老总减持被罚

  据《新京报》报道,刚刚摆脱违禁兽药风波半年之久的雏鹰农牧,近期其董事长侯建芳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及限制期减持转让行为,遭遇证监会警告,并被处以1580万元的罚款,处罚金额约占其违法减持金额的3.7%。

  中性的事儿

  ●次新股占高价股半壁江山

  据《投资快报》报道,在A股的一片嘈杂声中,两市第一高价股悄然易主,次新股中科创达以225.49元的高价成为了两市“新股王”。在两市前十大高价股中,除了贵州茅台世纪游轮外,其余8只都是新股或次新股。

  一汽富维遭中小股东“狙击”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一汽富维作为公众公司,关联交易有可能造成公众利益受损,去年中小股东认为关联交易毛利率过低,四度否决了一汽富维《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导致一汽富维关联交易处于“无照驾驶”的状态。

  ●股民:今年市场会难做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一些荐股高手表示,自己实盘的收益并没有达到荐股的收益,看来还是长期持有靠谱。另外,去年几位成绩突出的读者则在展望2016年的市场时表示,2016年的市场会难做。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11/n435344635.shtml report 3081 今天,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投资周,周末,乃至上周有哪些利多、利空消息,这些消息或许会影响着您对行情的判断,也可能对大盘走势产生影响,且听我为您逐一道来。利多的事儿●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